白宫任命新官员 或影响联邦退休金投资中企
2020-05-11
【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白宫5月4日任命三名被提名人进入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这或影响其投资策略。此前在4月,美国政要力劝总统川普中止联邦退休基金投资中国企业中兴通讯及海康威视。

如果白宫的任命获得参议院的确认,这三人将成为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的成员。

白宫表示,这三人将加入由五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任期两到四年。这三人分别是邓列维(Frank Dunlevy)、班克罗夫特(Christopher Bancroft)和巴格(John M. Barger)。他们将接替三名任期已届满的成员。

由于白宫自己任命的官员现在占多数,白宫可能会逆转该委员会在2017年做出的一项决定。该决定允许TSP(节俭储蓄计划)旗下一只规模为500亿美元的国际基金追踪一个将一些中国公司股票纳入其中的指数。而这些中国公司被指控侵犯人权、违反制裁规定以及资助北京军方。

在这个指数的成份股之中,引起华府人士关注的中国公司包括海康威视(海康威视去年被美国列入贸易黑名单)。TSP追踪该指数后,也就会投资于电信设备公司中兴通讯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TSP追踪该指数的计划原定于2020年下半年生效,但在4月下旬,美国一些议员和官员正在做出最后努力,说服美国政府中止把联邦雇员退休金投资于中国企业的计划,原因是这些企业侵犯人权和威胁美国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家庭平均资产逾3百万?

    下一篇: 若拒调查 北京或面临冻结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