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拒调查 北京或面临冻结资产
2020-05-14

《独家综合报导》美国重量级参议员琳赛. 格雷厄姆(Rindsey Graham)周二(5月12日)与同事连署提出了一项法案,即如果北京当局拒绝与国际合作以调查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的起源、传播,该项法案将允许川普总统对中国政府施加广泛的制裁,包括冻结资产。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格雷厄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坚信,如果没有中共的欺骗,该病毒就不会在美国出现。”他表示,北京当局“拒绝允许国际社会进入武汉实验室进行调查。 他们拒绝让调查人员研究这种爆发是如何开始的。我坚信,除非有条件否则北京绝不会配合严肃的调查。 这项毫不妥协的法案将制裁北京,直到他们与调查人员合作。”

法案授予总统更大制裁权

这一被称为“COVID-19问责法”的法案将要求川普总统向国会作证,北京当局已经与由美国、盟友或联合国机构牵头的对病毒的国际调查合作、关闭所有相关的野味市场,并释放在危机中被捕的香港亲民主的抗议者。否则,川普总统将获得国会授权实施一系列制裁,包括资产冻结、旅行禁令、吊销签证、禁止美国机构向中国企业提供贷款,以及禁止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等等。

该法案是由参议员北卡罗莱纳州的汤姆. 提利斯(Thom Tillis)、密西西比州的辛蒂. 海德. 史密斯(Cindy Hyde-Smith)、印第安那州的迈克. 布劳恩(Mike Braun)、佛罗里达州的里克. 斯科特(Rick Scott)、蒙大拿州的史蒂夫. 戴恩斯(Steve Daines)、印第安那州的托德. 杨(Todd Young)、奥克拉荷马州的吉姆. 英霍夫(Jim Inhofe)和密西西比州的罗杰. 威克(Roger Wicker)共同发起的。

参议员海德. 史密斯说:“随著调查的开始,中(共)国必须变得更加开明,我们将努力从这场灾难中吸取教训。这项法案将向北京的共产主义政权表明,世界需要关于这种流行病如何开始以及如何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苦难的答案。 ”

这是国会调查意愿越来越强劲的一部分,这为美国对北京当局在病毒大流行危机最初爆发时所采取的(欺骗)行动做出惩罚铺平了道路。无独有偶,一周前,白宫前首席战略家史蒂夫. 班农(Steve Bannon)在媒体也发表过类似的评论。他建议,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美国的资产查清之后,冻结这些人在美国的个人资产,估计超过数百亿,并将其作为赔偿分发给疫情死难者的家属。

而参议院的实质性行动,其实是紧随在众议院之后。上周,众议院成立了一个“中国特别工作组”,以协调战略来应对来自北京的地缘政治威胁。 该工作组的工作,包括确定优先事项、搜集资讯并协调应对来自北京当局的威胁的方法,包括处理法律问题等。与此同时,美国情报部门也正在调查该病毒的最初传播方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宫任命新官员 或影响联邦退休金投资中企

    下一篇: 陆4月通货膨胀仍超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