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保护计划”贷款新一轮申请开始
2020-05-03

4月初开始的小企业补助计划,很多个人和企业还没有来得及申请,就已经关闭,因为其中的薪资保护计划(PPP)仅仅在2周内,发放贷款金额就超过3422亿,用尽了预定的金额。美国国会紧急通过新的方案,加码助力中小企业的补助,自4月27日,已经开始新一轮的申请。

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简称PPP,目的是帮助小企业及非营利组织维持员工人力及营运支出,大部分费用用于支付员工薪水、少部分支付房租、房贷及水电费成本。本轮预计分配约3100亿美元用于该贷款项目。符合条件的的意向者可以立即申请,先到先得。

薪资保护计划(PPP)之所以广受欢迎,是因为受益者可以享受诸多超前优惠待遇,包括:享受低至1%的贷款利率,如果所贷款项符合资格者甚至可100%免还贷款;并且在疫情期间,前6个月的贷款有SAB帮助还款,企业或个人半年之后才开始偿还。这项贷款也不需要任何抵押和担保,无需缴纳保证金,最高可以贷款1000万美元。

根据联邦小企业管理局(SAB)网站,受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影响的以下公司、组织和个人可以申请该计划:

1.符合SBA标准(基于行业的标准或替代标准)的任何小型企业,这个标准要求不超过500名员工的企业,或超过500人,但符合SBA行业规模标准的企业。

2. 任何以NAICS代码开头为72(旅馆和餐厅)的公司,如果该公司的分公司或连锁店不只一个,要求每个分支机构的雇员人数少于500人。

3.个人:独资经营者、独立承包商和个体经营者。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企业是否符合小企业的标准,可以在这个网站查询各行业最高收入标准:https://www.sba.gov/partners/contracting-officials/small-business-procurement/small-business-size-standards


由于SBA授权贷款机构可根据借方的证明及文件,决定贷款资格及金额,所以申请者需要向与SBA认证的贷款机构,包括:银行、信用合作社,及其他相关金融机构申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弃GDP翻番目标

    下一篇: “这是开仓放粮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