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房”出新贷款计划 美国人买房首付仅需3%
2014-12-10

据美国多家权威媒体报道,美国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FNMA)和房地美(FMCC)称,部分美国人很快将可仅支付3%头期款就能购买一套住房,相比之下目前的头期款最低比例为5%。

  两房周一宣布的这项新贷款指导计划旨在帮助更多的低收入和首次买房者购买住房。在2008年金融危机及随之而来的大萧条时期过后,成百万的美国人失去了自己的积蓄或不再有足够的收入买房,这种情况导致普通住房和托管公寓的销售量受到抑制,从而拖缓了美国 经济的复苏进程。

  房利美和房地美将以固息抵押贷款的方式提供这种新贷款,其期限最长为30年,面向的对象则是准备购买主要居所的买房者,但两家公司的某些政策存在差异。

  房利美

  房利美的3%计划将于12月13日(本周六)便开始实施,所有最近3年内不曾拥有房产的购房者都可以享受,但他们必须购买贷款保险。

  房地美

  房地美的3% 计划,又称为Home Possible Advantage,将于明年3月才开始实施,购房者必须是初次购房人,且必须接受购房培训课程。

  该消息出来后,社会各界反应不一,部分专业人士认为此举将再次导致房产泡沫,带来贷款危机,但“两房”解释说这些年来新增的购房政策和管理条例应该可以最大化降低风险

  两房拥有或担保大约一半的美国抵押贷款,其价值大约为5万亿美元。与其他一些联邦机构一起,两房为大约90%的新抵押贷款提供支持。


    责编: Lisa

    上一篇: 马也会讲笑话 还乐得笑翻在地

    下一篇: 中情局酷刑细节曝光 曾“恶心到”小布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