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揭示30年前美国华人过啥样生活?(图)
2014-12-10
美国大西洋月报报道,一组在美国中国美术馆展出的纽约唐人街历史照片引起人们关注,将人们带回了30年前纽约华人生活的历史河流中。这组照片是由摄影师格里克拍摄,拍摄的时间是从1981年到1984年,摄影师用影像记录的纽约唐人街历史。如今纽约唐人街里老一代的居民正在被新移民迅速取代,摄影师拍摄这组照片旨在记录这个由于移民法歧视所导致的老龄化及男性为主的社区逐步向新的年轻家庭社区的转变过程。


1984年纽约唐人街华人庆祝农历新年


如今,30年过去了,格里克说“回顾这些作品,它们能够在30年后数字化真是令人兴奋,我能够赋予这些老照片新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岁月已经改变了我和我看待我这些作品的角度。”美国侨报的报道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照片拥有了新的意义。格里克这些关于华人的肖像照是十分珍贵的历史资料,是华人在美国社会的一个缩影。

30年前美国华人的生活剪影


庆新年放鞭炮



华人经营的店铺



单身公寓里的老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另类迎圣诞:教练扮圣诞老人海滩教孤儿冲浪

下一篇: 中国历史上四大著名错字 寓意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