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年薪超4000万  美薪资最高的5名女性首席执行官
2018-05-04
根据高管薪酬顾问公司“Equilar”最近排名,在前20名最高薪酬的首席执行官(CEO)中,有五名是女性。财富500强公司中只有24位女性CEO。这5位最高薪女性CEO都是谁呢?请看下面列表:


1. 萨弗拉•卡兹(Safra Catz),甲骨文(Oracle),年薪:4070万美元

薪酬顾问公司“Equilar”发现,萨弗拉•卡兹是薪酬最高的女性首席执行官。她也跻身所有最高薪首席执行官排名的前5位,排名第4。(总排名的第3位是她在甲骨文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他的薪酬比卡茨高10万美元左右)。

于1999年加盟甲骨文的萨弗拉•卡兹不喜欢出风头。根据《沃顿》杂志的报导,卡兹促使甲骨文成功收购了PeopleSoft。这项价值106亿美元的交易使得甲骨文在商业管理软件市场排名第二,排在德国SAP公司之后。

来自以色列移民的卡兹于2004年被任命为联合总裁,两年后成为首席财务官,并继续担任该职位至今。埃里森在2014年任命卡兹和赫德为联合首席执行官。

2. 英德拉•努伊(Indra Nooyi),百事可乐,年薪:2590万美元

另一位移民英德拉•努伊是百事可乐的首席执行官,在“EQuilar”的女性CEO排名中名列第二。

在印度出生的努伊于1994年加入百事可乐(PEP),并在担任首席财务官之前干过多种职位,最后在2006年升至最高职位。在她的领导下,百事可乐公司一直致力于减少对碳酸饮料的依赖。

3.菲比•诺瓦科维奇(Phebe Novakovic),通用动力公司,年薪:2120万美元

菲比•诺瓦科维奇在2001年加入通用动力公司,之前曾为联邦政府工作,包括中央情报局、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以及国防部。

她于2013年1月担任现职。通用动力公司(GD)生产坦克和核动力潜艇,还有湾流公务机等。

4. 林恩•古德(Lynn J. Good),杜克能源公司,年薪:2110万美元

杜克能源的CEO林恩•古德在“EQuilar”的女性CEO排名中名列第四。她于2003年在Cinergy开始了她在公用事业行业的职业生涯,并在三年后加盟杜克。

她在担任首席财务官并领导该公司的商业能源业务后,于2013年成为杜克的CEO。

5.玛里琳•休森(Marillyn Hewson),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年薪:2020万美元

玛里琳•休森是在30多年前,作为一名工业工程师加入世界上最大的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并于2013年接任CEO工作。除了一系列其他产品之外,洛克希德还生产著名的F-35战斗机和西科斯基直升机。

除了上述五人之外,在“EQuilar”的首席执行官薪酬排名中,其他值得关注的女性还包括在2017年赢得1800万美元年薪的IBM的吉尼•罗曼提,以及Progressive的苏珊•格里菲思,年收入为927万美元。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如何调高薪水?加薪谈判很重要

    下一篇: 认为自己更胜人一筹  要求加薪有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