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提前退休的 10大财务陷阱(下)
2017-08-23

(接上期)
7.嫁错郎

与婚姻有关的财务陷阱包括二个:结婚花费和离婚的花费。

通常,如果夫妇两人都很节俭,也懂得理财的话,那么中等收入的一个家庭很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富有;与此相反,如果夫妇俩其中一人不懂理财,或者大手大脚的花钱,那么这个家庭不太可能会积攒到更多的钱。

此外,离婚对夫妇财务也会产生重大打击。所以要想更富有,就要找到一个有相同财务理念的人结婚,并且在结婚后好好经营婚姻。

8.没有足够的保险

聪明的理财者都认为,保险是一个非常大的紧急基金,可以作为现金应急基金的补充。它涵盖了那些预先无法用攒下的钱所能解决的事情,如遭遇重大事故,死亡或受伤等——这些可能会长久影响职业生涯、家庭及投资的意外。

理财达人建议,需要在汽车、房屋或租赁保险、人寿保险、长期伤残以及长期护理等保险类别中有足够的保障。但是,过度投保并不可取。如果年薪不到100万美元,那么就不需要买1000万美元的人寿保险。

9.没有立下遗嘱

《Money》杂志曾报导说,57%的美国人没有遗嘱,其中包括69%家中有18岁以下孩子的家长们。没有遗嘱,这意味著一旦意外发生,你的财务状况以及你的孩子的命运可能就无法由自己决定了。

为了避免这种状况,你需要立下遗嘱,留下与房地产规划相关的说明文件——如病人倡议(Patient Advocate)及医疗纪录发布(Medical Records Release)等文件。

10.没有应急基金

应急基金是防止意外财务问题的第一道防线。通常,意外的财务问题经常会在不经意之间出现,例如:洗衣机坏了、汽车需要维修、孩子们需要额外的花销等等。

如果没有应急资金,那么当紧急情况出现时,很可能会需要借钱度日,这意味著自己亲手挖了另一个更糟糕的财务陷阱。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比较好的办法是预留大约6个月的生活费用,并且要把应急资金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并且在你需要的时候能够及时拿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家庭理财6招避免财富缩水

    下一篇: 同样的钱为什么感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