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招数可帮您避免掉入财务陷阱
2016-05-29

健康的财务管理可以帮助避免一些财务陷阱。(网络图片)

 很多人在财务管理上出现问题,等回过神来往往发现损失惨重,下面分享的这些招数或许能帮您建立健康的财务管理,从而避免不知不觉掉进财务陷阱。


◎清楚公司福利
很多公司都提供员工福利,如人寿保险、短期和长期伤残保险、医疗保险、退休计划等,保护您及家人免于财务失控。请熟读员工手册,若有不太明白的地方,及时向公司人事部或理财专业人员查询。


◎现在事现在做
若支出比收入多,现在就要认真调整财政计划,不要想着以年底的花红或将来的加薪来抵消赤字。


◎预算实际可行
若数字不准确,看起来很好的财政计划还是没用。请审视上两个月甚至上一年的支出情况,看看是怎样使用金钱的,即使是小数目的支出也要算起来,然后用实际的收入和支出做财政预算。


◎不预支未来钱
若要先用未来钱,生活会比较困难,压力也比较大。最好是到下次支薪时,手中还有剩余的钱,即使是几分钱也好,不要入不敷出,以减少银行透支费用或罚款。习惯了这样用钱后,再计划怎样省更多的钱,开始储蓄。


◎月清信用卡费
大减价时购物的确省钱,没钱在手怎么办?可能会想用信用卡付款,然后每月交最低费用。谁会买加价15%的商品?可是信用卡的利息就这么高!那麽,您还愿意交最低费用后再付信用卡公司高利息?若为方便使用信用卡,请每月准时清还所有费用。


◎预计灵活支出
每年都会有些不固定的开销要付钱,如汽车维修、换油;自行车维修;生日礼物;请朋友吃饭;朋友来访或请朋友出游等,请在预算内加上这些钱,以备不时之需。


◎有计划地慷慨
应该帮助有需要的人,但要有计划。请先把帮助别人的支出纳入财政计划。


◎宠物医药费用
若养宠物,可能每年要带宠物看医生,这可以放在每年的经常开支里。若宠物生病或受伤,医药费很高,要为此设立特别储备。
我们在银根上都会有松和紧的时候,若每年都订立目标,就会更易达到长远目标;去年的财政达标了,今年就可订立更好的目标。

来源:角声号角月报  部分资料来自Brightpeak Financial,www.brightpeakfinancial.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盘点影响夫妻关系的诸多理财方式(上)

    下一篇: 专家教你如何花钱:钱要花在对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