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提前退休的10大财务陷阱(中)
2017-08-17

(接上期)
3.欠债太多

要想变得更加富有,一个重要的原则是不要欠债太多。美国退休人士协会(AARP)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人一生中平均支付60万美元的利息。要想避免支付这些庞大的利息,就要想办法把目前的债务偿还掉,或者是避免借贷。

4.迟迟不投资

决定投资(储蓄)表现好坏主要有三个因素:投资额、投资回报率及投资时间长短。虽然大部分的新闻报导都是与投资回报率有关,但实际上,影响投资价值的最重要因素是投资时间。所以,越早开始储蓄和投资越明智。

举例说,一个聪明的理财者从20岁开始每年存3000美元,十年后已经攒到3万美元,根据市场每年平均回报率8%计算,实际上她已经有了4.7万美元。即使她在30岁后不再每年增加储蓄,只是让这4.7万美元在未来的30年内继续增值,到了60岁时,这4.7万美元已经变成了47.2万美元。

相反,如果一个人从30岁开始才每年开始存3000美元,即使在以后的30年内都每年存3000美元,到了60岁时,她的帐户上也只有36.7万美元。

5.买太多房子

如果你想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百万富翁,那么买房子的时候申请的房屋抵押贷款金额最好不要超过家庭年收入的两倍。

6.不存钱

要积攒财力,讲求的是“细水长流”,最好的攒钱方法是每收到一笔工资后,至少存10%的收入。如果你坚持长期都把省下来的钱存起来,那么等到需要一大笔钱来买房子、买车,或者支付儿女的大学费用时,就不会捉襟见肘了。(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拥有好习惯好特质更容易成功

    下一篇: 家庭理财6招避免财富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