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川普百日施政 金融能源可期待
2017-01-28

1月20日,川普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自川普胜选以来,市场对川普减税、放宽监管等经济刺激政策的期待,推升美股创高,惟近期因市场转趋观望后续政策落实程度及时间,美股高档震荡。

随着川普就职,内阁人选经由参议院审核陆续到任后,包括经济、贸易、外交、医疗等政策内容预期将有更为清晰的轮廓。尤其,新政府上任后100天内能否端出符合市场期待的政策进展,将牵动后续美股走向。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在景气及企业获利成长加速、通膨上扬环境下,看好2017年美股续攀新高可期,美股短线回档反而提供进场机会,建议美股布局首选侧重金融及能源股配置的价值型股票,稳健及保守型投资人亦可透过美国平衡型及高收益债券型基金介入。

金融及能源类股近期出现回档,主要受到市场获利了结观望川普政策发展所致。观察产业基本面,金融权值股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高盛证券均公布上季财报优于预期,多家银行业管理阶层乐观看待本季净利息收入可望成长,高盛证券于近期发表的报告中看好银行业将是新政府松绑监管下的受惠者,中游能源业者及油气探勘与生产商亦乐观看待能源业监管环境将改善,虽然选后金融及能源类股涨幅优于大盘。然而,目前的评价面尚未完全反映监管松绑可能对产业获利的提振效果。

富兰克林潜力组合基金经理人格蕾丝‧赫菲认为,金融及能源类股在共和党主张松绑金融和能源业监管,及获利动能回升的基本面支持下,预估短线回档后将重启涨势;再者,虽然美股处于高档,但目前金融及能源类股股价净值比分别为1.3倍及2.1倍,低于史坦普500指数2.9倍,具补涨潜力。

富兰克林坦伯顿公司债基金经理人贝西‧霍弗曼表示,美国高收益债违约高峰已过,企业债信降等压力也将减轻,过去十年美国五百大企业平均有效税率在30%,能源业的平均有效税率在36%、为十一大类股中最高,减税协议若能达阵,能源产业将是直接受惠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放羊和砍柴的故事

    下一篇: 马云突发惊人语:中国经济3至5年内艰难超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