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万欧元资产 被冻结
2016-11-29

据 iltirreno 网站 11 月 18 日消息,意大利佛罗伦 萨财政税警在最近几天内冻结了 12 家华人企业的 64 个银行帐户、 11 栋建筑物、12 辆汽车和部分现 金,资产总计高达 450 万欧元。 这些华人企业主的住所登记地包 括罗马、佛罗伦萨和普拉托。

最近意大利警方冻结了 12 家华人企业主的资产。

据 悉, 这 项 措 施是佛罗伦萨法院的初审调查法官Anna Liguori应佛罗伦萨DDA(反 黑手党部门)警官Giulio Monferini 的要求而签发的。

综合中新网此前消息,2010 年,意大利当局发动的针对华人 打击「 洗黑钱 」行动,曾在欧洲引 发极大关注。该起华人「 洗钱案 」 的涉案金额高达 27 亿欧元,警方 同时查封 73 家华人企业、300 个 银行帐户、181 栋建筑物和 166 辆豪华车。

2012 年 7 月,意大利警方再 度发动全国性大规模打击「 洗黑 钱 」活动,该次行动中,警方查 封了意大利「MONEY2MONEY」 汇款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近 5,000 万欧元的华人资产和现金被警方查扣。

这 2 次行动之后,警方发现 了一个通过「money trasfer」这种 汇款方式将违法的「 黑色收入 」汇 到中国的犯罪团体,该犯罪团体 将不法收入通过单笔 1,999 欧元 的汇款转至中国。因在当时,单 笔低于 1,999 欧元的汇款是不受 税务机构调查的。

通 过 这 2 次 打 击「 洗 黑 钱 」 行动,警方发现了那些汇到中国 的汇款均为违法收入,企业主们 没有向意大利政府申报真实的收 入,更没有缴纳税款,并且汇款 者的信息也都是虚假的。

近期,警方终于查到了汇款 人的真实信息,同时发现,这些 非法财产是华人企业家们在意大 利做生意赚到的钱,然而这些 钱款并未向意大利政府上报。因 而,佛罗伦萨警方此次采取了一 个「 预防性 」查封行动,对 12 名 没有向政府如实申报自己收入的 企业主进行资产冻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胜选的庆祝行情结束了吗?

    下一篇: 三星考虑将一分为二并提高派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