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scany体验 托斯卡尼 美食文化

Tuscany体验 托斯卡尼 美食文化

2016-02-27


文艺复兴的诞生地

作为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诞生地,托斯卡尼(Tuscany)以风光、传统、历史、艺术遗产,以及对高雅文化的影响著称。以佛罗伦萨(Florence)为首府的托斯卡尼位于意大利中部,面积23,000平方公里,居民人口380万。许多艺术和科学史中极具影响力的人物诞生于此,他们的贡献可以在乌菲齐(Uffizi)和皮蒂宫(Pitti Palace)等著名博物馆里看到。对品酒的人而言,托斯卡尼最著名的产品就是它的葡萄酒,有基安蒂(Chianti)、族酒(VinoNobiledi Montepulciano)、细少啡色酒(MorellinodiScansano)、布鲁奈罗酒(BrunellodiMontalcino)。托斯卡尼拥有独特的语言及文化特征,有时被认为是“国中之国”。

11年前,来自佛罗伦萨的路奇亚诺(Luciano Marchignoli)想在纽约开设一家餐厅,将他家乡的美食介绍给来纽约的人,Bistecca Fiorentina佛罗伦萨牛排店因此应运而生。

许多意大利餐厅以其牛排和面食而出名,然而在佛罗伦萨牛排,您能发现各种肉类:美国牛排、小山羊排、鸭子、兔子、小牛肉,甚至牛百叶。这些菜色以意大利特色的烹饪方式做出,犹如回到昔日人们打猎时的时光。

Fiorentina店面

什么是托斯卡纳牛排

在众多菜色里最特别的是托斯卡纳牛排。托斯卡纳牛排和美国牛排的不同之处在于:

首先,它的牛肉来源不同,正宗的托斯卡纳牛排来自生长在托斯卡尼的契安尼娜牛(Chianina),类似于安格斯牛排。其次,切割方式是类似porterhouse的等腰分布,一边是柔软的里脊肉,而另一边是有嚼劲的牛柳。最后,准备的过程不同,以橄榄油、大蒜、迷迭香醃制,不同于仅使用黄油的普通牛排。

体验托斯卡尼

步入佛罗伦萨牛排店,首先入目的是一幅佛罗伦萨的图片。入座后,侍者会自动端上切片面包(Panella)。这种源于托斯卡尼的意大利面包皮厚中软,可以抹上黄油后享用。然后,另有一小碟切丁西红柿盖烤的大蒜面包(Bruschetta),色香味俱全……,而您还没开始点菜呢!

佛罗伦萨牛排最著名的开胃菜是Mozzarella Caprese奶酪沙拉。这种嫩软的奶酪很特别,由水牛奶制成,而且是来自长在意大利坎帕尼亚的水牛。沙拉将奶酪拌上西红柿片和九层塔,再浇上橄榄油。如果撒上少许甜味香醋(由刚收成的白葡萄汁酿制且至少有12年之久)更会增加风味。

下一道,您可以尝试餐厅的美食佳肴之一──托斯卡纳牛肚(Trippa Alla Toscana),即西红柿酱炖牛百叶,这也是托斯卡尼的经典菜。

海鲜盖顶意大利短粒米饭


若您觉得要吃米饭才感觉胃饱,就请一试海鲜或其它肉类盖顶的意大利烩饭。意大利短粒大米经海鲜或肉类炖煮后,非常芳香可口。或者若您喜欢面食,不妨尝试兔酱扁面(Pappardelle al Coniglio兔肉酱汁宽扁面条)。熟悉兔肉的人知道,兔肉质地和鸡肉类似。

对于不食猪肉的朋友,可以品尝Capretto con Carcofi,即山羊羔和洋蓟(artichoke)配以少许酒、大蒜、洋葱焖煮。焖煮的方式是将肉汁封闭在肉里,而大蒜、西红柿及酒熬成的酱可去除任何羶味,最终得到一道芬芳的营养佳肴。

喜爱牛排的肯定要品尝招牌菜,佛罗伦萨牛排骨。这里,熟成的牛肉连骨烤以保持风味,在非常高温下将肉表面烙烤以形成一层外壳,而里层则保持多汁。点菜时,请告诉服务生您是要半熟的还是全熟的。上桌时,您切一小块,沾入由迷迭香、大蒜、橄榄油制成的牛排酱……,这就是托斯卡纳牛排。

通常吃牛排时可点奶油菠菜做配菜,里面有菠菜、洋葱、黄油、奶油、肉荳蔻。

最后,您可以著名的意大利甜点Zuppa Inglese结束美餐。翻译成“英国汤”,这点心既不来自英国,也不是汤。它是玫瑰花酒加巧克力香草布丁,非常芳香。


Bistecca Fiorentina Tuscan Steak佛罗伦萨牛排店位于交通便利的时报广场,附近有许多剧院。

地址:317 W 46th St, New York 10036 (between 8th & 9th Ave)
电话: (212) 258-3232订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