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时撒点它,竟是意料之外的好!真是低估它了~

做菜时撒点它,竟是意料之外的好!真是低估它了~

2016-02-08
我虽然是小虾米,但你可别小瞧我哦~炒菜煮汤时加点我,不仅能提鲜,还能给你带来意料之外的好处呢~快看看吧!

虾米的营养价值

虾米营养丰富,富含钙、磷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人体获得钙的较好来源。 虾米,即干虾仁,又名海米、金钩、开洋。是用鹰爪虾、脊尾白虾、羊毛虾和周氏新对虾等加工的熟干品。

1.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2.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3.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4.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现,虾体内的虾青素有助于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

5.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

6.老年人常食虾皮,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老年人的饭菜里放一些虾皮,对提高食欲增强体质都很有好处。

虾米的家常做法

1瑶柱虾米冬瓜汤



主料:冬瓜 (750克)、瑶柱 (50克)、虾米 (50克)、瘦肉 (150克)

辅料:冬菇 (50克)

做法:

1、瑶柱虾米洗净,用清水浸泡一下。

2、瘦肉和水发冬菇切小粒

3、冬瓜去皮切大块

4、将所有材料入锅,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文火炖一个小时。

5、炖好的汤加盐调味就行了,喜欢的话可以加点鸡精或味精。

2海米娃娃菜



主料:娃娃菜 (适量)

辅料:海米 (适量)

做法:

1、娃娃菜洗净,切成竖条。

2、虾米用温水浸泡,蒜切成蒜粒备用。

3、锅置火上倒入少许油,烧至5成热时将蒜末放入。

4、待蒜末炸至金黄,倒入适量鸡汤。

5、将娃娃菜码入锅中,盖盖子煮开,煮至娃娃菜变软。

6、调入少许盐,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

3虾米水滑蛋



主料:鸡蛋 (2个)、冷水或温水 ((鸡蛋的2倍))、虾米 (少许)、精盐 (适量)、生抽 (适量)、葱 (适量)

做法:

1、鸡蛋打进碗内,打散

2、加入精盐拌匀,加入冷水打散泡

3、顺一个方向不停地搅打,直至蛋液变得细滑

4、滤去表面浮泡(或用小筛网过筛两次)静置5分钟

5、倒入容器内,中火入锅蒸3分钟后在表面撒上虾米,继续蒸4分钟关火(时间需根据制作的量来调整)

6、撒上葱花盖上盖子一会,待葱半熟,淋下少许熟油及生抽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