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善恶定生死
2020-03-08

文︱钟延

人们时常面临选择,择善或择恶,总在一念之间,可能这一瞬间,就决定了一个生命的去留。

有一天,干达多走在路上,看到一只蜘蛛在脚边,他忽然生起善念:“蜘蛛虽然是小小的生命,但是我又何必踩死牠呢?”于是向前跨出一步,留了蜘蛛一命。干达多其实是个穷凶恶极之人,死后堕入无间地狱,正在受苦的时候,突然从空中飘下一条银光闪闪、细如钢丝的蜘蛛丝,他赶紧抓住蜘蛛丝,奋力地往上爬,想要脱离这个无间炼狱。

爬到途中,他低头一看,见到许多的地狱众生尾随在后,他想:这么细小的蜘蛛丝怎么负荷得了众人的重量,万一断裂了,我不就万劫不复、永无解脱之期了!于是他伸脚把尾随而来的人一个个踢下去。就在干达多用力踩踢后方之人的同时,蜘蛛丝突然从空中断裂,所有攀爬的众生都掉入黑暗无底的地狱中,再度接受无尽的痛苦。

一念善,让干达多有缘脱离地狱苦海,获得重生;但是,之后的一念恶,又使他重尝地狱之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观三停 看运势

    下一篇: 寻找风水阳宅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