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三停 看运势
2020-03-08
古代相学可依据脸上“三停”的样貌和比例,初步了解一个人一生的运势。什么样的三停可持守富、贵、寿?什么样的三停可能老年不幸,老运艰辛?且看下文简述。

《神相全编》中的〈相说〉篇,记载许多观人学上的通则,文中写道:“大凡观人之相貌,先观骨骼,次看五行。量三停之长短,察面部之盈亏,观眉目之清秀……”可见观察脸部三停,是相人术中的基本要点之一。

看三停之特征
所谓的三停,是指将人的面相分为三部分:自头顶发际至眉间,称上停;自眉间下至鼻子的准头,称中停;自鼻准下人中至下巴,称下停。古籍有云:“三停象征天、地、人三才;上停象天,故额头要长得高而开阔,名曰有天者『贵』;中停象人,故鼻梁要长得丰隆挺直,名曰有人者『寿』;下停象地,故下巴要长得平满圆厚,名曰有地者『富』。”

看三停之比例
从一个人三停的特征,可知其是否持守福、贵、寿;另外从三停的比例来看,可以初步了解一个人大致的运势。一般来说,上停、中停、下停分别主管少年、中年与老年的运程。

上停尖狭者,代表早年运势不好,属于卑贱之相;中停短促者,表示中年运有破损,倘若多多行善积德,可期待晚年运势转好;下停过长、窄薄者,恐怕晚年会遭受不幸,老运艰辛。如果三停平等、均衡,属于上乘的面相,一生可衣禄无亏;反之,三停失调者,是孤夭贫贱的命运。

观人脸部三停仅是相人术中的基本要点之一,可照流年部位气色而推,不可一体而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怀孕母牛为子求生  

    下一篇: 一念善恶定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