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老板侠义助对手
2019-12-27

咖啡店示意图。(公有领域)


有这么一个咖啡店女老板,在竞争对手遭遇厄运时,她帮人家筹措资金、度过难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位女老板的善举也传遍了很多国家。

海外媒体报导,故事发生在美国奥勒冈州的奥克格罗夫。麦克亚当斯夫妇的“本地咖啡店”(Local Coffee Company)开业不到一年,厄运就找上了门儿,戴夫‧麦克亚当斯(Dave McAdams)被查出患上了晚期癌症,而且医生说,他的生命只剩下几个星期,甚至可能是几天了。

妻子蒂娜希望在最后这段时间里,每时每刻都能守在丈夫身边。可她必须兼顾店里的生意,就在她为此陷入两难的境地时,他们的邻居,月光咖啡店(Moonlight Coffeehouse)的女店主皮克西‧亚当斯(Pixie Adams)向他们伸出了援手。

皮克西决定关闭自己的店面一天,到这对夫妻的店里做一天义工,并在同天举办一个筹款活动,好让蒂娜不用兼顾生意,可以在家安心陪伴丈夫。

爱是可以传递的,皮克西为这次筹款活动创建了一个facebook专栏,她的善举感动了很多人,志愿者帮助她在当地社区团体发帖,分发传单,并与当地新闻台联系。在她为麦克亚当斯夫妻做义工那天,“本地咖啡店”门口排起了长龙,有些人捐款,另一些人自愿奉献自己的时间,担任义工。

当天的营业总收入超出4,000美元。亚当斯还在名为“GoFundMe”的众筹网上,为麦克亚当斯夫妇筹到将近1万2,000美元。皮克西说:“友谊永远胜过利益,共荣永远胜过竞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黑洞或能催生恒星

    下一篇: 细数过去10年最失败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