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穿古装的现代人
2019-11-24

文︱蓝月

英国青年扎克•平斯特(Zack Pinsent),今年25岁。他是一个特别的人,因独特的穿著打扮,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他每天身穿英式复古正规礼服,头戴高高的礼帽,脖子系著显眼的高领结,再搭配往中间梳高的发型,一副英国摄政时期的绅士模样。平斯特认为,这样的服装为他“树立了巨大的信心”。在寻找复古风的过程中, 他成为一名专职裁缝师。

平斯特来自英国布莱顿(Brighton),很小的时候,他就排斥穿现代服装。 14岁时,他将自己最后一条牛仔裤烧掉,从此只穿复古礼服。虽然走到哪里都被以奇怪的目光注视,但他从未放弃自己的坚持。他坚信自己对“时尚”的理解,这才是他想要的。平斯特喜欢古风服装,却不愿意买二手货。为了穿上更适合自己的衣服,他开始认真学习剪裁,多年来练就了成熟的裁剪技巧,创作出许多风格特别的服装款式。平斯特创作的服装风格都是最经典的古装风貌,最受网友欢迎的是英国乔治时代风格(1714-1811),包括乔治四世摄政时期的服装。

平斯特经常在社交媒体展示他的精心之作,逐渐地吸引了大批包括服装界人士和艺术界人士在内的网友的关注,如今他的粉丝已有31万人。

平斯特不但自己坚持著古装,现在已经逐渐带动了英国时装的风潮。已有足够多的人愿意付钱请他量身打造,订做个人专属服装,他成为了一个全职裁缝,在布莱顿成立了专门的裁缝工作室(Pinsent Tailoring),制作复古款式的男女服装。他的设计不仅在英国受到广泛好评,甚至也受到美国客户的青睐。

2019年6月27日,他接受英国BBC的采访,以“为何我每天穿摄政时期的绅士服装”为题,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这段视频至今在网络影音平台上的点阅数已近100万人次,在推特上也有约270万人次的观看纪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他18年不动迁 打动开发商

    下一篇:    “本宁顿三角”神秘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