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帅苦战吞败 纳达尔九夺罗马金杯
2019-06-04
西班牙“蛮牛”再夺罗马金杯,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上演“红土之王”纳达尔与当今球王德约科维奇的经典对决,经过3盘大战,纳达尔最终以6:0、4:6、6:1击败球王,夺下生涯第9座罗马大师赛冠军。

进入红土赛季连续三战赛事在四强赛落败的纳达尔,也是他自2004年来,首度开季前4个月都没冠军进帐。在罗马大师赛中,纳达尔未失一盘晋级决赛,终于找回顶尖身手。

赛前两人最近11次交手,德约科维奇取得了9胜,近日也才击败希腊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赢得个人第3座马德里公开赛(Madrid Open)冠军,状态显然不错。不过前两轮都打满三盘,体力落居下风。

决赛首盘,球王明显体力不济,回球较浅,脚步也跟不上,纳达尔三度破发,连拿6局。次盘球王化解4个破发点,一口气挽救二局发球局,找回状态,第10局顺利破发,扳平盘数。决胜盘,纳达尔开局就破发,第5局再破发,6:1夺下冠军。

5月26日,四大满贯赛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即将开打,罗马封王将给纳达尔夺下个人第12座法网冠军更多信心,德约科维奇也承认说:“纳达尔是最大热门,毫无疑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范玮琪快闪市政府 响应公益活动

    下一篇: 赵又廷当爸 高圆圆产女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