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最新排名 纳达尔4度卫冕
2018-01-01

世界职业网球协会(ATP)日前公布年底最新排名,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 Nadal)与瑞士天王费德瑞(Roger Federer)分别位居一、二。

纳达尔在2017年赛季中,除了在法国公开赛夺得第10座冠军奖杯,生涯第3度在美国公开赛男单封王外,他还一举拿下蒙地卡罗和马德里两项名人赛的金杯,共入袋6座冠军奖杯,这使得已累积16座大满贯赛金杯的他,第4度成功地登上年终球王宝座。

费德瑞虽然放弃了整个红土球场赛季,在年终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二。2017年赛季他总共拿下7座冠军,傲视群雄,其中,包括:印地安泉(Indian Wells)、迈阿密和上海这3场名人赛。费德瑞曾因受伤缺席2016年下半年球季,他说:“对我来说,这是很棒的一年。”

纳达尔参加ATP世界巡回年终赛(World Tour Finals)首轮后因伤被迫退赛,也不会出席28到30日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布达比举办的表演赛。如果伤势允许,纳达尔下周末将以头号种子身分,参加被视为澳洲公开赛热身赛的布里斯本国际网赛(Brisbane International),为他的2018年球季揭开序幕。澳洲公开赛将于明年1月15日开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范冰冰天价宠员工 3年零人离职

    下一篇: 田馥甄揭露 手机里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