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信号可转为电能
2019-02-25

文︱天羽

一种轻薄而且柔韧性好的半导体材料,能把无线网络Wifi信号转化为电能。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发明一种设备,可让一些小型设备无需电池,利用Wifi信号就能得到电力。以往将交流电转换成直流电的设备材料厚且不可弯曲,该设备不但轻薄柔软,且使用简单方便,只需放在能接收Wifi信号的地方就能工作。它将Wifi信号以交流电的形式捕获,然后转换成直流电输出。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这项新发明用途将非常广泛,包括为可穿戴电子设备、医疗设备、“物联网”感应器、家用电子产品提供电源,或为电池充电。这种设备将来还可为植入式医疗设备提供电力。合作研究人员之一马德里技术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adrid)的Jesus Grajal说:“人们不想用电池为这种设备提供能源,因为一旦电池内的锂化物泄漏,将危及就诊者的生命安全。从周围环境获取能量驱动这些置入体内的微型设备是最好的办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超级细菌惊现北极

    下一篇: 2018年人祸减少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