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善良是无声的
2019-02-13

机场。(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华人博主“秦臻”在网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讲述了自己媳妇在温哥华转机发生的小插曲,让他明白,“其实善良从来都是无声的”。

去年秦臻的媳妇回国看老父亲,返回加拿大时,要经温哥华转机。转机时间原本只有三个小时。但航空公司突然把机票时间改了,要在温哥华停留十几个小时。

十几个小时太难熬了!媳妇想改一下航班。一位名叫Babara的白人女士接待了她。Babara女士找到一个只需等大概7个小时的航班,媳妇喜出望外,一个劲的致谢。接著Babara又问媳妇是不是要订宾馆,并帮她查找附近的宾馆,还让媳妇使用自己工作台的电话。不巧的是,这些宾馆都没有房间了。

这时,Babara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了,可是她依然给媳妇查另外的宾馆。后来一位男工作人员帮助媳妇找到了一家距离稍远的宾馆。最后媳妇打算在机场等候,Babara和那位男士就热心的告诉媳妇哪有Tim Horton,哪有Starbucks(咖啡店),哪有Subway(三文治店),哪有休息的地方可以躺一会,哪有可以逛一逛的小商店……

两人还告诉她可以把行李存上。Babara让那位男士带著媳妇去存了行李,找到咖啡店,小饭店,休息的地方,然后从哪个方向可以去登机口等等,这才下班回去,那时他们已经晚下班半个多小时了。

回家后,媳妇说,这位Babara女士和那位男士太善良了。媳妇忽然说,善良就是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无私的帮助别人。秦臻也明白了,其实善良从来都是无声的,善良的人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在做著无私助人的善事,因为那就是他的日常行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恭喜发财––正财、偏财和横财

    下一篇: 皮尤研究中心:有信仰者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