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往返灵界 预言创世主降临    
2018-08-17
文︱青莲

(公有领域)


伊曼纽‧史威登堡(Emanuel Swedenborg,1688年1月29日-1772年3月29日),著名瑞典科学家、哲学家、神学家。他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将天堂与地狱写实性的描绘给人类的人。

史威登堡一直是个颇有成就的科学家。直到有一天,神赋予了他一种特殊的能力,他可以在“天使”引领下来往于灵界。13年间,史威登堡出版了八册灵学著作《天堂与地狱-灵界见闻》,成为当时最畅销的书籍之一。

天堂的模样  非人类所能想像

史威登堡说,天堂并不是像人们想像的一样只有一个,而是由很多不同层次的天国组成。层次的高低由人们对神的信仰程度及内心的道德高度决定。

在《天堂与地狱》第一部分《天堂篇》中,史威登堡描述了无数个流光溢彩、美好圣洁的天国世界。他描写天堂的住宅,基本样貌、结构都和人世的高级住宅相差不多,有玄关、起居室、厨房、餐厅,以及庭院、树木甚至葡萄园等,但精巧华丽的程度是世人无法想像的。天界的住宅不需要动手去建,只要一想,建筑物马上就会出现。

他写自己进到一个天使的家中,天使拿出水果招待他。

他咬了一大口,果汁喷到了对方的衣服上。他吓了一跳,天使却满面笑容地说:“史威登堡先生,您不用担心。”一瞬间喷到衣服上的果汁就消失了,连痕迹都没留下。

天使对惊讶的史威登堡说:“在天堂没有浪费这回事。只要是不需要的东西,都会马上分解,回归到“能量泉源”去。所以天堂根本没有垃圾。想穿什么衣服只要一念就有,不可能沾到污渍,也不需要洗。”

天国的幸福  从内心美德而来

史威登堡曾经问天堂的灵:“天堂里用不著工作,可以一直吃吃玩玩,所以应该很快乐吧?”天使回答:“只能吃吃玩玩、游手好闲的地方是地狱,怎么可能是天堂呢?” 天界的灵都有各自的工作岗位。但工作并不是为了生计,而是为了感到意义、价值与喜悦进行的服务,让自己“有用处”。

史威登堡笔下的天国也和人间一样有婚姻和夫妻之情,他描述了自己在某一个天国中见到的一对夫妻。那对看上起只有20岁左右的夫妻告诉他:“用世人的历史来说,我们从远古创世的洪荒时代就已经是这天堂的居民了。我们两个已经在这里享受了几千年的无穷幸福。就像您看到的,在这几千年的过程中,我们越来越年轻、越来越美丽,重新获得了犹如花朵绽放般的青春,而我们也将永远这样下去。”

史威登堡说:“我现在知道,天堂的美是从内心中涌出来的,而夫妇间的幸福是从内心中的爱之美里面产生出来的。”

信神是通往天堂的第一原则

他在天堂遇到一位在世上活得非常长寿,后来因为衰老而死的老婆婆,她在世间的时候对神的信仰非常坚定,对自己的家人、邻居也很慈爱,最终到了天堂去。这位婆婆在天堂越活越青春,恢复了美貌,时间过得越久,就越展现出凡人无法想像的极致之美。

史威登堡在书中写道,他在往返灵界时,遇到了许多过去认识的人,比如瑞典国王卡尔十二世,以及他的科学家老友等等。

他还曾在天堂中遇见有名的科学家牛顿。

牛顿活在最高层的天堂中,因为他在人世时是神的虔诚信徒,而他研究科学的最大动机,也是为了爱人类。而很多中世纪教宗与牧师,以及一些在世时极力推行慈善服务的知名人士,都因为伪善活在地狱里。史威登堡告诉人们,相信神、爱神是走向天堂的第一个大原则。学会宽恕、关爱他人,能够为他人付出都是进入天堂的门票。曾经有人问史威登堡:“在人世没能把爱深深植入灵魂的人,到灵界后还可以悔改重生吗?”史威登堡回答,可以很明确地说:“死后没有悔改重生的机会。人在世间所犯的错误,只能在肉身还在的时候悔过并改正。”


创世主降临救度堕落的人类

史威登堡书中详细解读了圣经中关于教会末期创世主降临人世,救度众生,并进行 “最后的审判”的细节。

他说,当教会末期、人类堕落到末期,如果人能够寻找到圣言的时候,证明创世主已经降临到世间。

创世主将施行审判,使善恶分离,使次序井然,并建立新的天国,也在地上建立新的教会(信仰)。如此,平衡就得到了恢复。史威登堡说:“创世主降世,一定是以人的肉身出现。若非如此,没有人能得救。

主降世的目的,是为要重建天上的次序,天上的次序恢复了,地上的一切也能各归其位。 

他写道:留下来的人将居住在崭新的地球,进入一个崭新的未来,一个史无前例的美好未来。因此,人类所要做的事是寻找到创世主的圣言,谁认同谁得救,谁照著创世主的圣言去做,就可以回归天国。 

史威登堡准确预知了自己离世的时间,因为看透了生死之间的真相,也完成了神交给他的使命,1772年3月29日,他安详的离开了人间。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山海经》4200年前的探险纪实    

    下一篇: 周公解梦 梦见从地震中死里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