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时事
2017-12-24



1北京拆牌风波
近期的拆除违规招牌行动,被民众们称为十九大后北京推出的第三大怪政。为什么是怪政,首先是你不知道这个政策是怎么想出来的。虽然官方提出的口号是“美化天际线”,可很多人都想不明白,这招牌碍天际线什么事儿了?没了招牌,天际线就美化了?党的审美情趣实在很另类啊!
其次,这个怪政还怪在反复无常,开始说拆,于是北京风卷残云般的拆除了一万多块招牌,正干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赵党一声“停”!,这拆牌行动竟然又停了,更绝的是,通知还特意说了句,已经拆下来的招牌,还可以挂回去!可要是还能挂回去,为啥之前要拆下来。总之这叫一个怪。
不过这一喊停不要紧,北京街头出现了大量令人啼笑皆非的怪招牌。比如“中央财经大学”的招牌,“财经大学”四字已被拆除,只剩下“中央”,这一奇景被有眼力的民众街拍下来,流传网络。网友们惊呼:财经大学了不得了,直升中央了。


2蔡奇走访“低端人口”
眼看要年终了,北京的天气是越来越冷。就在入冬以来最冷的1212日这天,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居然亲自走访慰问还没有被赶出去的低端群众。据报导蔡奇所慰问的低端群众,是一位快递员。他慰问的内容居然是“大家都有地方住吧。”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难怪引发了网友们的联想,觉得蔡奇慰问低端人口实在有些黄鼠狼给鸡拜年的味道。
不过,蔡奇为什么突然想起来慰问低端人口呢?是良心发现还是另有原因?原来就在两天前的1210日,也就是世界人权日这天,北京被清理的低端人口已经有一批人站了出来,上街抗议了。所以分析认为,蔡奇这个时候突然走访“低端”群众,灭火的意味显而易见。


3、雄安按指标打黑行动
不少朋友把近期的北京清理低端人口,称为脱贫大跃进,把“煤改气”称为环保大跃进,结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雄安新区又冒出了一个打黑大跃进活动。据陆媒报导,1211日,雄安新区召开“906”专案组工作座谈会,会上称雄安新区将持续开展打黑除恶和打渣除痞专项行动,更重要的是,这次打黑行动还有硬性指标,要求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每县每月至少侦办一起黑恶案件。考验三县公安的时候到了!
首先就是罪名很模糊。所谓“黑恶渣痞”的标准没有一个严谨的界定,何种行为算上是黑恶渣痞,没有法律根据,完全是由公安机关说了算。于是有网友调侃说:你是不是黑恶渣痞,这要由黑恶渣痞说了算。说你是你就是,不是也是;说你不是你就不是,是也不是。
再次,按指标打黑,听起来很有力度,仔细一想不合逻辑。如果有很多犯罪分子,那是不是说只抓一个完成指标就可以了呢?其它指标之外的罪犯就可以逍遥法外了呢?如果有很少的犯罪分子,抓上一两个月就没人可抓了,这指标如何完成呢?难道说,就算是没有恶霸,制造恶霸也要抓吗?
   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贾植芳回忆录《我的人生档案》中的一段小故事,讲的是反右时的真事儿。说有个文工团员,反右时他们支部分到两个右派名额,讨论到深夜都没定下来谁是右派,结果这姑娘去了趟厕所,回来后,得知自己成右派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测测看

    下一篇: 2018时来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