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善念  改变了命运
2017-06-30

15岁的肯尼亚少年约翰‧苏奥(John Thuo)幼时曾随母亲流落街头,母亲过世后,他被交给了父亲和继母。由于受到虐待,只好流落到锡卡港的街头以乞讨为生。小小的个头,脏破的衣衫,饥饿的脸庞,让他和别的流浪儿童一样,常常被人欺侮。

巧遇的机缘

这天,当约翰来到一辆车旁,想上前乞讨,当车窗打开时,他看见一位戴墨镜的年轻女士几乎是被固定在前座上,周身是管子和仪器。他问,这些机器和管子是做甚么用的?车上这位女士格拉迪斯(Gladys Kamande)解释说,她因为生病动了几次手术,手术后昏迷了半年,醒来时却失明了,而且现在又因别的病必须依赖氧气瓶才能活,医生还告诉她,她的一根心脏血管也破裂了,需要动手术。

虽然知道在印度可以接受重建肺部和视神经的手术,但700万先令(合8万美元)的花费却不是她所能负担的。约翰听了忍不住将手上刚乞讨到的20先令递给了她,并对她说我可以去帮妳做些家务事。同时约翰也把他自己的故事说给格拉迪斯听,她静静听完后。隔著车门她握起约翰的手,说我们一起来向上天祈祷吧!这时,一种深深的感动涌上约翰的心头,他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个不停,这整个过程被定格在了一组手机照片中。

上网后的震荡

当这组照片被传上网后产生的震荡,让约翰和格拉迪斯的生活发生了巨大改变。网民们自主发起募款活动,希望能帮助格拉迪斯和约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参议员麦可‧索科(Mike Sonko)与非洲阿非卡电台主持人恩侨罗格(Njogu Njoroge)先后在脸书分享这则故事,帮格拉迪斯募款,支付其治疗费用。短短四天内,涌入的捐款就达到8万美元。当募款者想把钱分给约翰时,他却一毛钱都不要,希望将这笔钱全都给格拉迪斯,让她能去印度接受治疗。约翰在慈善组织的帮助下得到了妥善的照顾,他也开始全心专注地照顾这位格拉迪斯“妈妈”的起居。

圆满的结局

令人欣慰的是,格拉迪斯手术后不但恢复了视力,而且告别了轮椅和氧气瓶,完全恢复了健康。2016年的12月一位名叫尼西‧万布谷(Nissy Wambugu)的女士收养了约翰,将负担他完成小学和中学教育的学费。约翰的慈悲善念具有改变生命的力量,不仅帮助了格拉迪斯,也让他拥有了两位妈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开心一笑

    下一篇: 原澳洲富翁 成现代鲁宾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