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卡片》妳的人生 只有妳自己才是主角
2017-04-18

《生日卡片》Birthday Card是继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十五岁离歌》后,吉田康弘导演的全新原创作品,与前作同样以一名少女的成长,不夸张、不矫情的情节,却如此贴近你我人生的际遇,导演试著轻柔诉说著人生的悲欢离合。

铃木纪子(桥本爱饰)与父亲铃木宗一郎(中山裕介饰)以及弟弟铃木正男(须贺健太 饰)三人相依为命,纪子的母亲铃木芳惠(宫崎葵饰)在她10岁时就因病去世,但是每年姊弟两人的生日仍会收到母亲的亲笔卡片,这些卡片陪伴著纪子长大,她徬徨时给予支持的力量。然而随著孩子逐渐长大,卡片也来到最后几封,纪子是否能够向母亲的关怀告别?

每年的《生日卡片》内容各式各样,有母亲的关心、叮咛或特别交代的小任务,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纪子逐渐了解母亲不为人知的一面;对母亲的记忆非但没有因为离世而变得模糊,反而是越发清晰,纪子似乎也找到十年前对母亲种种疑问的答案。

“妳的人生,只有妳自己才是主角。”长大后的纪子一度觉得自己的人生仿佛被母亲安排著、羁绊著,还为此对生日卡片产生抗拒,直到打开母亲为她准备的19岁生日卡片,才恍然大悟,人生的舞台自己既是编剧也是主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芦田爱菜现身庆应中学开学礼

    下一篇: 86版《西游记》 导演杨洁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