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首夺影帝 惠英红3度封后
2017-04-18

《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4月9日晚举行,《树大招风》林家栋和《幸运是我》惠英红大热称帝封后。家栋入行30年,首夺影帝吐气扬眉。惠英红继《长辈》和《心魔》后第三度夺影后。《树大招风》夺5奖大赢家,该片也与去年的《十年》一样,疑因题材触动中共敏感神经而被大陆全面封杀。

第四次入围首次摘得最佳男主角的林家栋心情激动。

从黎明手中接过奖项后,他叫自己先冷静,抑制住激动情绪,他除了特别感谢万梓良、曾励珍和刘德华,还哽咽感谢妈妈的支持。

惠英红凭《幸运是我》击败汤唯、周冬雨和马思纯第三次捧得影后,成为三次入围三次全中的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此次获奖,她说自己激动到手直抽筋,表示出演该片是为了自己的母亲,希望更多人关注老年失智症,更希望几个月前去世的母亲能以女儿为荣。

最佳男配、女配被饰演《一念无明》的曾志伟、金燕玲收入囊中。曾志伟是第六次入围、第二次获奖,他特别感谢导演黄进及其女友创作出这么好的剧本,也感谢戏中搭档余文乐。

金燕玲去年以《踏血寻梅》获最佳女配角,今年再度凭《一念无明》获奖。

去年她因《一念无明》获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成为双料“配角影后”。

发表获奖感言时她开心直呼“从没想过做配角也能拿下金马奖和金像奖”,还表示一直告诉自己,“电影是大家努力的结晶,不要管戏分多少,都要好好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病逝 六小龄童发文哀悼

    下一篇: 滑冰女王浅田真央 闪电宣布引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