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口连封4天 京西宾馆有大事发生?
2015-12-13

北京地铁12月9日发布通告,从12月10日起至12月13日,关闭京西宾馆附近的地铁口。由于京西宾馆被外界视为中国政治的符号,因此,这条消息引发外界猜测,京西宾馆将会发生什么?

12月9日晚间,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布通告说:“12月10日首班车起至12月13日末班车止,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西南口(H口)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乘客可从其他出入口进出站。”
这个临时封闭的地铁口,恰位于京西宾馆附近。而京西宾馆隶属总参,是中共举行高规格大型重要会议的场所,被视为中国政治的符号。

按照惯例,中共重大会议举行与地铁军事博物馆站封闭有一定的相关性。一般情况下,在重大会议召开的前一天,该站都会提前封闭,以确保会议正常举行。

综合媒体消息,2015年即将结束,当局有两大会议仍未召开,分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

一般情况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12月中旬召开。因该会议决定了来年的政策走向,而备受瞩目。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北京地铁也曾发布类似公告。因此外界猜测,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已在召开。

目前,习近平当局金融反腐不断深入,金融、国企、及房地产等经济改革风声不断传出,背后涉及与江泽民利益集团围绕“钱袋子”的最后博弈。有分析认为,今年经济工作会议或将透露的经济变革信号及背后的政治动向。

然而,往年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都有一个给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政治局会议,但今年这个政治局会议一直未开,如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在召开,则打破了以往惯例。

另外,大陆媒体11月24日曾引述权威人士披露,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即将召开。这是时隔37年后首次召开,上一次“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召开还要追溯到1978年。

消息称,本次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议题或将包括城市规划、住房政策、城市人口规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方面的重要议题。

京西宾馆是中共高层会议主要召开之地,也见证了中共历次危机。第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期间,《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刊文,详细列出了京西宾馆的“五最”:最难进、最安全、会议最多、规格最高、最神秘等,文章发布后被大量转发。但很快就被删除。
    来源: 端木珊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郭广昌曾被拘留协查中共党内高官

    下一篇: 再现波澜!原来“被欺负得只剩裤衩”厅官在说谎(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