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支持无线充电?两厂商合作露端倪
2016-12-15


苹果iPhone 8会不会支持无线充电,从两家厂商之间的合作或可见端倪。外媒报导说,无线充电开发商Energous和电源芯片生产商Dialog正在深化合作,这两家公司也传出与苹果公司关系密切。

中央社援引科技网站Fast Company 报导说,上个月无线充电开发商Energous从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商Dialog那里获得1000万美元的投资。

报导引述Energous执行长佐恩(Steve Rizzone)的话说,未来Energous的技术将透过Dialog的品牌对外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报导说,外界传言Energous与苹果针对iPhone,合作开发远距离无线充电技术。

此外,据传Dialog也是苹果iPhone主要供应商之一。根据研究机构日前拆解分析报告显示,Dialog也供应电源管理芯片给iPhone 7。

媒体网站MacRumors报导,Energous和Dialog深化合作,是否意味着双方与苹果有进一步的合作关系,仍有待观察。

科技网站The Verge先前报导,苹果组建无线充电的专业团队,今年上半年,新创企业uBeam有工程师转战到苹果,这2位工程师具备无线充电与超音波(ultrasonic)技术的专业经验。过去两年,苹果已雇用超过12位专精无线充电的专业人员。

国外媒体网站MacRumors先前报导,uBeam主要利用超音波转换成电流的原理,达到无线充电的功能。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曾在今年第1季报导,Energous开发出一套名为WattUp的新技术,可以让各类电子终端装置在15英尺的距离内,透过无线充电的方式完成充电。

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日前在报告中推测,明年所有新款iPhone都将支持无线充电功能,新款iPhone舍弃金属机壳、改采玻璃机壳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要支持无线充电。

MacRumors日前曾报导,金属机壳整合无线充电技术已经可行,不过市场对于金属机壳整合无线充电仍有争议,因为当充电时,金属合金可能会影响无线频率容限(wireless frequency tolerances)的传输速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16圣诞购物指南  折扣多多停不下来

    下一篇: 今年亚马逊每个购物者都会买的五件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