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家居昆虫通常携带1500多种病毒
2016-11-29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最新研究显示,室内和后院的臭虫、蜘蛛和蠕虫携带着1500多种病毒

许多疾病与昆虫、蜘蛛和蠕虫相关,它们出现在人类的日常生活之中。其数量远超出之前人们的预想,对此研究人员感到迷惑不解。悉尼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家居昆虫携带病毒的数量甚至能改写病毒学教科书。

同时,悉尼大学研究人员还发现像流感等人类疾病可能是由一些昆虫传染的,该研究表明,像昆虫这样的无脊椎动物是许多类型病毒的真实宿主体。

研究负责人、玛丽-芭雪儿传染性疾病和生物安全研究所的爱德华-霍尔姆斯(Edward Holmes)教授称,虽然人类被大量病毒细菌包围着,但很难传染给人类。

虽然像蚊子等昆虫潜在传播一些致命病毒,例如:寨卡和登革热病毒,霍尔姆斯教授称,绝大多数昆虫都不足为惧,因为它们多数不会向人类传播病毒。这项最新研究对于人类疾病分析是一则好消息。

使用发现无脊椎生物病毒的相同技术,研究人员表示也可用于确定一些人类疾病的形成原因,甚至是富有争议类似莱姆病的疾病。据悉,莱姆病通常出现在蜱虫叮咬之后,但仍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发现世界最大的牛:高2米、重2000斤

    下一篇: 满载硬币的大卡车路边侧翻,交警感叹这辈子都没见这么多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