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电视台为了拯救低迷收视率想出的歪招...
2016-01-31
话说,很多年以来,挪威各个电视台的收视一直都比较低迷。

为了这个..... 挪威的电视人也很纠结...

终于有一天,某电视台的一群高管坐在一起开了个小会,决定来玩个大的. 都在想想拍点什么好.....

那场会议上,有人提到了那条即将庆祝100周年的卑尔根铁路线,这条路线几乎横跨整个挪威,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线路之一。

终于,高官们愉快地做了个决定:干脆我们就拍这条线路上沿途的风光,既新颖,又省钱!

于是,2009年的夏天,他们选中了一辆从卑尔根到奥斯陆的火车,这辆火车将穿过300多英里的大陆,包括被冰雪覆盖的Finse。



并在火车上安装了4台摄像机,拍摄包括车厢内以及车厢外的景致。有人会问,难道就这么一直拍7个小时么。 

恩。 你说对了!

那火车进隧道时不就一片漆黑看不到了么? 

好问题,因为这条线路上的确有182个隧道。所幸的是制作组也考虑到这个了。他们在这7小时的旅途中穿插了一些对乘务员、游客、历史学家等等的采访。在火车进隧道时,播放了一些卑尔根线的100年里的历史资料画面。





整个片子总时长7小时14分钟,恰好是火车开完这条线路的时间。

在2009年11月27号,这个片子在挪威某电视台播出了。开播之前,很多人对于收视并不看好。要知道,那个晚上的竞争对手可是挪威版的X Factor等王牌节目。

出乎意料的是,这个片子火大了,直播的时候吸引了总共120多万(20%的总人口)的挪威观众收看了这个节目,其中17万人更是一直从开头看到了最后。此后,在社交媒体上也引起了广大外国友人的关注。

为什么长达7小时的一个纪录片会如此受欢迎,你们感受一下~~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当网友发现尼康颁奖的照片居然是PS后...

下一篇: 乌鸦果然是自然界里很特别的一种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