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皮疙瘩》面对自己的心魔才能真正解决
2016-01-15

本片是改编自R.L.史汀的同名童书─《鸡皮疙瘩》系列,他是以青少年为对象的畅销恐怖小说,至2014年止被翻译成31种语言,但是此系列也曾被认为对儿童来说太恐怖而曾被列入为禁书。电影中的怪物是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视觉特效团队打造。

剧情简介

高中生柴克(迪兰米内特饰演)从繁华的城市搬到了偏僻的小镇,却无意中放出了邻居家《鸡皮疙瘩》系列书中的怪物,原来邻居是创造这些怪物的作者R.L史汀  (杰克布莱克饰演),而书中的怪物全都是真的!放出的怪物大肆破坏小镇,柴克要怎么面对他惹出的大麻烦呢?

本片的视觉特效很逼真,怪物身上的种种细节设计的相当精致。故事的题材则是想传达面对自己的心魔而成长的故事,但这方面的线索却不清晰。

故事想表示的意义大部分是用说出来的,用剧情演绎的比较少。因为是喜剧,剧中人物有许多不合常理,甚至荒谬的行为,巧妙结合在剧情中常常有令人发笑的情节。

故事内涵则是以R.L.史汀因为小时候被嘲笑的怨恨,创造出了许多怪物来报复,结果这些怪物反而成为他走不出被嘲笑的阴影而远离人群。虽然他明白这样不好,却不能去正视问题的根源,一味去掩盖。最后才发现,只有诚实面对自己,才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这样解决问题的态度,放诸四海皆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荣浩 登亚洲新天王

    下一篇: 周星驰大手笔请粉丝搭渡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