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子弟免费上大学的须知事项

纽约子弟免费上大学的须知事项

2017-04-16

在延迟一周后,姗姗来迟的2018年纽约州预算终于在4月8日出炉。其中的亮点之一是州长库默称其为“全美第一”的“卓越奖学金计划”(Excelsior Scholarship Program),免除纽约中产以下家庭上纽约公立大学的学费。

从今年秋天开始,年收入$10万以下的家庭学生可以免除学费;明年,低于$11万年收入的家庭学生免费;第三年的门槛将升高到$12.5万年收入的家庭。纽约州长办公室估计,在计划完全实施之后,有94万人将受惠进入全州的64个公立大学读书。

上大学真的免费吗
答案是:不尽然。卓越奖学金将补助学生的学费;纽约州各级的两年到四年大学学费从$4,350到$6,470不等。这笔可观的费用省去后,学生仍然要负责课本、住宿等学杂费。根据今年公布的数据,纽约州各级公立大学每年的学杂费如下:

纽约州立大学(SUNY)纽约市立大学(CUNY)社区大学
食宿费$12,590$10,386$10,380
杂费$1,590$640$630
书籍及用品$1,340$1,364$1,320
合计
$15,520
$12,390
$12,300


以上这些费用还不包括零用、交通等花费;但很显然,不住校的学生可以省下食宿费用。

卓越奖学金的用意是补充其他奖助学金留下的空洞,所谓的“最后一元”(last dollar)。意即,学生必须先申请联邦政府提供的Pell Grant等奖助学金。

对真正的低收入家庭学生来说,他们大多已符合现有的学费补助计划(Tuition Assistance Program, 简称TAP)资格。根据SUNY统计,他们的本地学生中有58%获得TAP资助,而其中有67%(即总人数近40%)获得全额的TAP学费资助。而CUNY则有60%学生获得全额学费资助。因此这个卓越奖学金真正的受惠者将是纽约州的中产家庭。

申请条件
不是所有纽约居民都可获得免费的学费。申请奖学金的资格包括:
- 在入学前一年居住在纽约州
- 必须是SUNY,CUNY或社区大学的全日制学生,即每学期至少修15个学分
- 毕业后要承诺留在纽约州工作。拿两年奖学金的学生必须留下来工作两年;拿四年奖学金的学生则必须留下来四年
- 除了少数的例外个案,每人最多能获得四年的奖学金,而且半工半读的学生无法申请。

摒除兼职学生的条款受到许多活动家的批评;他们认为要求学生在四年内完成学业对那些自力更生的学生挑战太大。

纽约州是最大的免学费计划
纽约州这个奖学金并不是全美首创。在此之前,美国已有85个州或城市提供居民免费的大学,如田纳西、俄勒冈州和旧金山市。但纽约州的公立大学系统是全美最大的。64个校区,44万学生的规模使这个计划无疑是至今最大的免费大学计划。

库默州长于10日与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主张提供免费大学的桑德斯参议员一起宣布这个消息。

今年秋天启动后,这个计划的估计成本约$1.63亿。州政府并另外播出$1,900万资助上私立大学的学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