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中国留学生 为甚么会被永久拒签?

富二代中国留学生 为甚么会被永久拒签?

2017-04-13

曾在美国留学的中国富二代安,假期回国时,因签证过期不得不前往美国大使馆重签。但这几年来,安屡次申请都被拒签。安的家庭富裕,几年前在美国申请到了一所心仪的大学就读,还没完成学业的他,却再怎么申请签证都是被拒绝。原因是安曾在美国因一次超速而被罚款,已经交过罚款的安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但美国使馆的签证官每次都以“无法原谅”的态度一再拒绝安的签证请求。

据安自己回忆说,几年前初到美国时,“年少轻狂”的他刚上大一,无拘无束地开著法拉利跑车,当开车经过弗吉利亚州(virginia)的一个小镇时,天气晴朗而又四周无人。安一时兴起,一脚把油门踩到时速100哩,得意洋洋的他不久就被警察截住,被带回警局后,警察对他的恶劣行为开出了1600美元的罚单。当时来美不久、英文一般的安以为,这里和大陆差不多,交钱后事情也就此结束了。

但事实上,事情并不像安想的那么简单。律师邓洪提醒,“有三种情况超速会变成(刑事)轻罪,留犯罪纪录:1.开到时速100哩以上;2.急速换道属于鲁莽驾驶算轻罪;3.被抓到在公路飙车算轻罪。这三种情况会被处罚1千元以上的罚款,最高拘留6个月,并且留下犯罪纪录。”这也解释了安的超速不止罚款这么简单,使馆可能已有安的纪录,并把安列为黑名单,不能进入美国。

律师邓洪同时表示,开到时速100哩以上,警察开出的罚单上如果已经标示是轻罪,那该罚单已经相当于出庭通知,违规司机需按照罚单上的日期、时间出庭。如果没有出庭,则变成藐视法庭,属于轻罪,法院会发出通缉令。如果违规司机回国,签证过期,且签证官发现有通缉令,一般就不会再发签证。如果签证没有过期,回到美国也会马上被逮捕,或是当场遣返。

如今的安每当提起此事,心情既无奈又气愤,一心想回到美国的他一次又一次的递签都被拒。直到近日,已经苦办三年签证的安再一次被拒签。他说:“三年多下来,我递签10多次,花了很多钱,想到因为自己一个错误就要付出这样大的代价就觉得很后悔。”

时速超100哩以上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那么一般的“超速罚单”又会怎样呢?美国加州公路巡警(CHP)公共信息官员(Public Information Officer)萨西多(Ramberto Salcido)表示,“大部分超速都属于违规行为,会被罚款扣分;若出庭后去交通学校(Traffic School)上课,这项违规就会在纪录上消除。”

在此提醒中国大陆来的留学生和新移民们,来到美国,就要遵守美国法律。中国大陆的一些富二代或官二代们,在大陆为所欲为惯了,以为美国也不过如此。但其实,美国不仅是法治国家,而且执法严格,不像在大陆,找找关系、花点钱就能了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