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母亲的控诉:国产动画竟然如此可怕!

一位母亲的控诉:国产动画竟然如此可怕!

2015-03-11

这几天,郑州家长张女士有些郁闷,3岁半的儿子最近一不开心,就嚷嚷着“我要砍死你”,要么就到处叫人“臭狗熊”。原来,小家伙迷上了《熊出没》,总爱模仿其中的动作和语言。正是这种模仿,让张女士很担忧,她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选择动画片。


其实,这已不是国产动画第一次被家长吐槽,前不久一位广州妈妈怒斥国产动画的帖子在网上火爆起来,她细数了国产动画的“三宗罪”,在网络中引发众多爸爸妈妈的共鸣。为何只能制造让孩子们无法下咽的动画“盛宴”?

一位广州妈妈怒批国产动画三宗罪

儿子今年5岁半了,从2岁半儿子喜欢看动画片开始,我也断断续续跟着儿子看了一些集《喜羊羊》、《熊出没》、《果宝特攻》、《大耳朵图图》······然而,越看越愤怒,越看越无语,我不由得想问:

中国真的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国家吗?
中国真的是一个没有道德感的国家吗?
中国真的是一个没有幼儿教育的国家吗?
中国真的是一个不关心孩子不关心成长的国家吗?

为什么,为什么这些连中央一台都在播出的动画片却包含了如此多令人不安的因素?为什么这些动画片教给孩子的不是爱,不是感恩,不是文明,不是知识,不是应该具有的正面能量?为什么这些动画片宣扬的更多的是暴力、是恶俗、是无聊、是无法无天?

首先,比如中国最火的,电视电影天天播出的《喜羊羊》和《熊出没》,我对其总结出三宗罪:


罪1:宣扬暴力

这两部动画片的“狼”们和“熊”们有多种“暴力”行为:打、撞、碰、淹、烤、烧、熏、喷、电、枪射、绳子吊、车碾压······尽管有时还“此地无银三百两”地打出“动画情节,请勿模仿”的字样,可是对于没有任何分辨力甚至连字都不认识的幼儿来说,模仿不正是他们最基本的能力吗?而且,我更纳闷的是:既然你明明知道这些是不适合孩子模仿的情节,是不健康的情节,又为何要设计呢?江苏连云港某小学生模仿《喜羊羊》情节把同伴绑到树上烧烤的教训难道还不够深刻吗?


罪2:宣扬生命的“不死”

这两部动画片里呈现了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暴力”方法,可是奇怪的是每一种暴力都看着“恐怖”,可是主人公们就是“不会死”。狼们从天上重重地摔下来,“啊”的惨叫,然而,没死;熊们被猎枪射来射去,子弹呼啸而过,然而不会死;光头强更是经历了无数种“惨无人道”的“酷·刑”:被电得“啊”“啊”乱叫,被高空坠物砸得脑袋都扁了,被从车上重重摔下来,压过去,但是,不管怎么“哇哇”乱叫,结果却总是“不死”……

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教育啊:从此,孩子怎么知道生命的脆弱?怎么知道生命的可贵?怎么知道保护自己和保护他人的生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