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相同 人命各异
2020-01-11

文︱泰源

常有人问,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的人,为何具体的命运会不同?

记载于《清稗类钞》中的真实案例:

清朝时,礼部尚书汪廷珍与盛京人(沈阳人)成书就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汪廷珍中进士,成书考中举人;汪廷珍官居六品,成书官居五品;汪官居五品,成书则是四品;成书任侍郎,汪廷珍则官居三品;后来汪廷珍任尚书,而成书还是侍郎。二人的爵位总是相差不远,真是巧合?两人的面貌非常相似,二人丁内外艰之年岁亦略相同。此文作者认为是他们两人出生的地点不同,因而有此差异,但一生的经历,功名成就都很相似。

反对算命的人的就会认为,一个官到尚书,而另一个是侍郎,这就明显不同,所以算命不准,命运是不存在的。但有些头脑灵活的人就会发现,虽具体的头衔和官职不同,但抽开这些具体经历来看,两者的生命曲线是十分相似的。八字算命就是用五行生克制化的辨证关系来算出这条生命曲线,至于这条生命曲线在什么地方展开,这就受到后天天时、地利、人和的影响,从而造成有所差异,这就是同年、月、日、时出生的人,为何日后具体的命运会有所不同的原因之一。

记载于《阅微草堂笔记》中的类似案例:

有两位夫人的时辰八字全然相同,而且她们的先生爵位也很相似,可见,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的人,具体的经历和事情虽不同,但很相似,亦足够佐证用年、月、日、时四柱算命的理论根据是成立的。如果非得要官职品级完全一样才算相信,这也未免太苛求于八字算命了,世界上还有那个国家能够这样仅仅根据区区八个字,就能看出一个生命如此多的信息呢?绝对没有,只有中国的神传文化才有这样的奇迹。而人们的生死祸福、贫富贵贱、穷通得失、乃至科场中举、货殖营利、婚姻等等,世间发生的每一件事如果不是注定的,不是神(上帝、上天)定下来的,又怎能推算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刘某为乾隆推命    

    下一篇: 古人如何断定后世子孙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