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古石城
2019-12-14

文︱蓝月

秘鲁的库斯科城,曾是古印加帝国的首都。这里保存著一座完整的古石城萨克塞华曼城。

萨克塞华曼城,建造在海拔3701米的高原上,占地4平方千米。城堡有3道平行的,用巨石砌成的围墙,30多万块巨石构成了坚固的城堡和瞭望台。这些巨大石块重量在100到300吨之间,它们形状各异、大小不一,有些甚至多达12个角,但每块巨石之间却严丝合缝地紧密相接,中间连一张纸都插不进去。

古印加人到底是如何把这些巨石搬运到陡峭的安地斯山脉上的呢?又是如何精密地切割,不靠黏结剂,却能将它们像积木一样紧密排列,严丝合缝的?又是怎样将这么重的石头搬运排列的呢?还有古城那些仿佛直达天际的直线道路、笔直的石墙与延著安地斯陡峭山壁所开辟的梯田,都展现了高度的几何学学理与工艺技术。1950年,库斯科地区发生了9级地震,许多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都被损毁,但石头城却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安世与权叔本

    下一篇: 清末武术家击败多名前来挑战的武术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