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欲访曼联却变曼城 英媒曝内情跌破眼镜
2015-10-20

10月19日晚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抵达伦敦希斯洛机场,正式开始他的访英行程。有英国媒体爆料称,习近平曾表明想去曼联的奥脱福球场(Old Trafford)参观,但竟然被负责习近平行程的曼彻斯特市议会安排去参观曼联的同市宿敌曼城的阿提哈德球场(Etihad),英媒披露的个中原因令外界跌破眼镜。

据英国BBC报导,习近平的专机在英国时间周一(19日)晚间8时左右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担任女王大管家的胡德子爵(Viscount Hood)代表女王前往接机问候,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也到场迎接。访英期间,习近平夫妇将下榻于白金汉宫。

据称,习近平与夫人将在英国时间10月20日早上(北京时间周二下午)参加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皇家骑兵检阅场为他们举办的盛大欢迎仪式,接着从林荫路(the Mall)游行至白金汉宫参加女王主持的国宴。21日会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会面及出席中、英企业高峰会。

据英国白金汉宫日前公布的习近平访英详细行程,除了议会演讲、皇家欢迎仪式、契克斯庄园会晤、高铁核电大单之外,习近平将参观曼城足球集团也成了一大看点。

习近平喜爱足球,这一点不仅中国人熟知,外国人也了解。在习近平的出访活动中,不时会有〝足球元素〞出现,这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令很多球迷尤其是曼联球迷大为不解的是,喜爱足球而且对贝克汉姆甚为推崇的习近平,这次为什么不去英超最成功的曼联,反而要去参观曼联的同市宿敌曼城主场呢?

香港立场新闻日前引述英国传媒《每日镜报》的消息爆料称,原本习近平曾表明想去曼联的奥脱福球场(Old Trafford)参观,却最终被接待方安排为参观曼城的阿提哈德球场(Etihad),原因竟然是负责安排习近平行程的曼彻斯特市议会的议长Richard Leese正是曼城的球迷!

据称,不仅Richard Leese是曼城的球迷,另一名曼彻斯特市议会行政长官Howard Bernstein还是曼城的名誉会长。而正是在Leese出口游说下,议会更改了习近平的相关行程。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评论说,〝他(习近平)飞了7,000里,但却走到了‘梦剧场’的对手主场中,希望他不会太过失望〞。

然而,中共官方媒体对此又另有一套说辞。10月18日中新社专门发文分析习近平这次访英选择参观曼城主场的原因,称因为曼城有中国球员的〝印记〞。

该文称,曼城,绰号〝蓝月亮〞,在英超的历史上虽称不上传统意义上的豪门,但近几年的异军突起。本世纪初,中国球员曾出现一阵赴欧洲踢球的热潮。当时,知名球员孙继海作为其中一员,在曼城效力了7年,打了约130场英超比赛,在曼城老球迷中颇有声望。届时,孙继海将陪同习近平参观曼城俱乐部。

文章表示,曼城在日本、美国和澳大利亚也拥有俱乐部,所以曼城将来还有可能为中国球员提供登陆其他国家联赛的平台。

文章同时表示,习近平在曼彻斯特的访问也不仅是足球,他的行程还包括参观曼彻斯特大学国家石墨烯研究所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抵英国事访问 国会发表演说

    下一篇: 一石二鸟?胡锦涛五中前悄然现身福建武夷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