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日生 命运相同吗?
2019-11-09

文︱泰源

命学八字中有一种称为“伤官格”类型的人,顾名思义,伤官就是伤害官星。官星,为管我者,统治我之人,即上司、上属、官员,大至统治者,政府而言。

故伤官格的人,能够伤害管理、统治自己的人,多是很有才华、才气的(女命则会是清逸、秀丽),起码能看出为官者的不足之处,认为自己能比他们做得更好,才敢去伤害他们。

故此类型的人,对事物的领悟力很强,欲望也大,一心想要追求更完美的东西,内心充满著活力和战斗精神,不受世俗礼法拘束,有倔强的个性,时刻都想超越他人之成就,成为英雄人物。此种类型的人较容易成为奇迹式的英雄人物或令人崇拜的偶像,如清末提出维新变法的康有为,就是典型的“伤官格”。这类伤官格的人,如果表现在政治上,通常会被称为反对派。

这种“伤官格”的人,如果生长在民主的国家,会比较幸运,成为反对党的领袖,说不定哪一天时来运转,还会当起总统;如果生长在一党专制的极权国家,如中国大陆,那就惨了,必成了中共连番镇压和迫害的民主、维权人士。

可见,同一类型的命格,因为生长在不同的国家,便会发展出截然不同的经历。人类虽然只有五十一万八千多种命格的格式,但因后天的天时、地利、人和的不同,造就了亿万种不同的个人经历。

用理数的方式算命,实质上是对生命种子内在潜质的推算,并预测其后发展的规律和倾向。此种方法,正如人类从事农业生产,对各种农作物种子的认识过程一样。一粒小小的种子,外人看不出有什么区别,但农民却能区别出这是芥菜籽、这是白菜籽、这是辣椒籽等等,并能预言,种下去后,什么时候会发芽、开花和结果,又会说,辣椒籽种下去后,长出来的辣椒会是红的,而且很辣;白菜籽生长出来后会是绿色的等等。常人听了农民这么说,不会觉得出奇,也不会怀疑,更不会认为这种预言是迷信。

但如果将人的生命当作种子,说这种类型的人是“财格”,少年时不得意,中年发达,晚年安乐,很多人就会说你是搞迷信,没科学根据,不愿相信。其实,一个人的生命,一生出来时,就犹如一粒种子一样,里面已具有他内在的潜质和日后的发展规律及倾向,算命师所做的,只是用数理的方法给计算出来。而这粒生命种子,日后究竟生在何方,落在谁家,这就受到后天的天时、地利、人和等等因素的影响了,而这些都不在算命师所能把握的范围,亦是造成同一年、月、日、时出生的人,其后天发展出来的种种差异之原因所在。

小小一粒白菜种子,尚有其内在的潜质和发展倾向,而人的生命,作为万物之灵,岂可没有其内在的潜质和日后发展的倾向?只不过某些人不愿意承认它的存在而已,又自认为人定胜天,通过个人努力就可以达到一切,但到头来,还是离不开自身命运轨道的束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降鱼雨

    下一篇: 命中注定有才无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