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将实现 睡眠中学习
2019-01-16

文︱紫云

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现代人普遍觉得时间不够用,如果睡觉的时间也能用来学习,那该多好。有研究表明,这个想法真的不荒唐。有研究结果显示,睡眠状态下,大脑用于学习的某一关键部份也能发挥作用,使新形成的记忆在夜间重新浮现,而这个重新播放的过程可强化记忆,让大脑永远记住某些内容。

研究人员发现,睡眠时固化白天记忆内容的机制,可透过声音和气味强化。啮齿类实验更发现了一种初步的记忆植入型式:在动物睡眠时施以电刺激,可教导动物醒来时走迷宫。更有实验显示,当人在深度睡眠时记忆有可能受到修改,这也为在睡眠中学习的科学奠定基础。 其实关于大脑进入休息状态时,如何持续吸收资讯的研究,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就开始了, 历经将近一整个世纪,为数不少的实验逐渐证实,睡眠确实能强化白天所获得的记忆。这些发现重新建立了睡眠与记忆的关联,并使睡眠学习成为受科学界认可的研究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毒野鸭 男子离奇身亡

    下一篇: 宇宙中也有“喷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