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富乃天命
2018-09-18

文︱泰源
如果说,不要盲目地跟著时尚走,因为流行的衣服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相信多数人都会赞同;但是如果说,钱财不是越多越好,要和人的“命”相匹配时,就会有很多人不认同了。因为不知道自己命中有多少钱财,还有很多人,不相信命中的钱财是注定的,认为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能挣多少就得多少。

命学大师徐乐吾先生,生于1886年(光绪十二年),与袁树珊、韦千里号称民国命理三大家。著作有《命理寻源》、《命理杂格》、《命理一得》、《子平一得》、《子平粹言》、《命学新义》、《滴天髓补注》、《滴天髓征义》、《宝鉴例悉录》、《子平真诠评注》、《古今名人命鉴》、《子平四言集腋》等。徐乐吾先生在46至50岁期间,曾自评过自己的“命”:“流年六十一岁丙戌、六十二岁丁亥,冲命,火又被泄克,寿元至此而终,如六十一岁不死,当至六十三岁戊子年,绝不能延至六十四岁的己丑岁,因戊子乃大水局故。”后来果真应验,六十三岁戊运戊子年心脏病不治亡。可证徐先生自评之正确。

他在《论富命》一文中说道:致富,诚社会普遍心理也,但富命百不得其一。有终身不能富者,有先贫后富者,有先富后贫者,若始终富裕之命,社会上能有几人?即如鄙人自造,即终身不能富。不会富者也,设勉强求之,必有灾厄横祸。其后他也在命书上解释了自己的命为何不能富,“所以奖券马票之类,从未购过一条,因自知无发财之命。”

在正常社会情况下,富命百不得其一。始终能富裕的人,社会上能有几人?若不能富者,不会富者,设勉强求之,必有灾厄横祸,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命书上有许多关于一个人的命中,如果财星和命格不相配,就不能发富的口诀,如:财多身自弱,平生破败事无成。身弱财多力不胜,生官化鬼反来侵,若是身衰祸更临。身衰财旺还知夭,财多身弱慢劳神,户大家虚反受贫。身弱财多徒费力,身衰财多财累己,是非不竞起争端。财多身弱惹灾生。若还身弱慢徒劳。财衰身旺刃刚强,身旺之乡不太祥。凤寡鸾孤寒夜怨,房中妻哭两三场……等等。

其实,不只是财星与命格不相配而得不到大财,其他任何格局,配合不好,用神无力,刑冲祸害等等,最终还是无法成就富贵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相由心生 相随心改

    下一篇: “天上一日 地上千年”非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