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 君王治国的密机
2018-06-18

文︱安吉

翻开《五藏山经》最后一段令人震撼:“禹曰:天下名山,……出水之山者八千里,受水者八千里,出铜之山四百六十七,出铁之山三千六百九十。此天地之所分壤树谷也,戈矛之所发也,刀铩之所起也,能者有余,拙者不足。封于泰山,禅于梁父,七十二家,得失之数,皆在此内,是谓国用。”
大禹治水后,天下龙脉已经安排妥当,中国皇朝历史脉络大致上已经排定了!后人为了破解其中奥秘,产生了一门学问,叫“堪舆”,又称为“风水”。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调整,每家都有自己的一套机制,运转这套机制的设备就叫做“王器”。

何谓王器
王器说白了就是国家机器,这个机器和马列讲的那个政治体制的国家机器是两回事,这是真实的一部机器。早先大禹铸造了九鼎,就是王器。通过九鼎,大禹和后来夏朝的王可以掌控九州的各种情况。到了秦朝,通过九鼎控制天下的机制画下了休止符,九鼎就此退出历史舞台。秦始皇是第一个皇帝,一切从新立规。秦始皇要建立更完备的王器,就选了咸阳这个地方,修建了都城和宫殿,秦始皇在咸阳宫内办公,掌控天下局势。咸阳宫是天下的中心,这个巨大的宫殿群也就是秦朝的王器。有人会说,你开玩笑,一幢房子,能起啥作用。

试想,古埃及人为啥造金字塔?那么大个东西还不能当房子住,可现代科学家却发现三大金字塔的布局是按照猎户座的腰(The Belt of Orion)排列,而周边的建筑是以尼罗河对应天上银河的宇宙模型,天地对应下的建筑体系能够接收宇宙能量。

现代科技的天线不过就是几块金属片;但是当它的形状和电磁波频率吻合的时候,就能接收到无线电波形式的能量,转化出视频或音讯;所以当人能掌握金字塔或中国古代宫殿接受那种能量的科技,那皇宫就是一部可以掌控天下的机器。

这部机器和风水龙脉息息相关,所以选址很重要。就像天线要放在合适的位置,才能接收到无线电波,电器设备要放在能插电的地方才能工作。
宫殿要建在大地能量汇聚的地方,才能起到掌控天下的作用。根据不同的天时,大地能量的传播路线会改变,俗话说“风水轮流转”。比方说,唐朝时风水龙脉在长安,要是把同样的都城盖到北京是起不到作用的。

龙脉与王器
中华大地上有三大干龙(喻帝王),北干龙属水,中干龙属土,南干龙属火,所以选址要选在自家龙脉和干龙交汇的地方,比如清朝选在北京,就是大兴安岭龙脉和北干龙交界处,元朝大都是阴山山脉的龙脉和北干龙的交汇点。这样干龙和自家龙脉的能量能够交汇加强,通过大地的脉络把能量传遍整个中华大地。

但光有龙脉还不行,这能量流通要通过国家机器来规范,所以就要在交汇点,也就是最重要的大地穴位上,建立都城、皇宫、庙宇、园林等等代表性建筑,皇家利用这些机器,通过朝会、祭祀、庆典等各种仪式沟通天地,通达人事。这些皇家建筑一旦损毁,对当朝来讲轻则国家有难,重则亡国败家。改朝换代时,如果前朝的建筑还存留,或者部分存留,就会影响天下能量的流动原则,从而影响新朝代的稳定。因此改朝换代时,上一朝的宫殿,亦即王器,往往会因天灾人祸的原因被损毁,大概也是天意使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指点迷津:古玩市场的未来走势

    下一篇: 张宗宪 1.3亿港币竞 最贵天球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