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人 神准预言
2018-02-26

预言从古至今都有,大都是为了点化人去信神,不要做恶。这里就为读者说一则。

唐代大和四年刑部尚书刘遵古,节制东蜀军队。有个当地人收藏了很多图书,刘遵古到了这里,借过几百本书,然而没能详细阅读。第二年夏天,涪江发大水,漫过堤岸,淹没了许多房屋。许多天后,洪水才退下去。刘遵古借来的图书和收藏的古玩,全都浸湿和污染了,令手下将图书摆在院子里曝晒。

几天后,刘遵古在图书里发现一本《周易注释》,字体奇妙古朴,绝不是当代的书。书的末尾有字,内容是:“上元二年三月十一日,因为阅读《周易》,撰写此《注释》。从此更改名号十二三,年代到一人八千口时,将有洪水泛滥,因而此书得以舒展曝晒。衡阳道士李德初。”刘遵古阅读题字,感叹了很久。经清点查看,得知还是蜀人所收藏。于是召集手下官员,共同来研究所谓的“更改名号十二三,年代到一人八千口时”。大家认为“一人八千口”是“大和”两个字,自上元开始,经过宝应、广德、永泰、大历、建中、兴元、贞元、永贞、元和、长庆、宝历到大和,更改年号共十三个,与题字所说的不谋而合。

(文章来源《宣室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什么是凶煞地? 风水师谈此色变

    下一篇: 从《梅花易数》看取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