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尘埃 可传播生命
2018-01-01
一项研究表明,地球大气层行星际尘埃的快速流动可以从遥远的星球传递微小的生物,或者将地球生物传送到其他行星。

科学家们表示,地球上的生命可能来自于空间尘埃流带到地球的生物粒子。

一位科学家表示这些这些尘埃流可能会与地球大气层中的生物粒子产生碰撞,在形态上发生改变或被空间尘埃带走,并有足够的能量将其送入太空。

这样的事件可以使细菌和其他生命形式从太阳系中的一个星球走向另一个行星,甚至到更远的地方。

爱丁堡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的Arjun Berera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 :“空间尘埃碰撞可以推动生物在行星之间的超远距离传播,在整个行星系统中都可以看到快速流动的空间尘埃,这可能是生命传播的一个共同因素。”

目前已知植物和水熊虫类的缓步小动物tardigrades等细菌,能够在太空中生存,所以这些生物(如果存在于地球的上层大气中)可能会与快速移动的太空尘埃碰撞逃出地球,并经受到另一个行星的太空旅程。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新税法或致高房价地区回调10%

    下一篇: 唐代高僧神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