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佳士得、苏富比春拍抢先看
2017-04-10

借问“神兽”何处寻?劳模遥指佳士得!年年的清明节都是佳士得的“劳动节”。4月4日晚6点,古今专拍圆满收槌。其中,一件唐代的“海兽葡萄纹铜镜”最终以366万港币成功拔得本场头筹,此镜不仅寓意美好,纹饰华丽细致生动,且尺寸为国内拍卖所见最大一件,拍得此价格也是众望所归;另一件重要拍品“吉州窑黑釉剔花折枝梅纹梅瓶”也拍得了180万港币的佳绩,位列次席。

4月3日早上10:30,苏富比“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于香港准时举槌。在历经3个小时的拍卖,本场最终斩获总成交额3086.75万港币。回顾整场拍卖,可以说表现平平,后半场多幅估价较高的大家名作流拍。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王铎的一幅草书,王徽之《得信》帖水墨绫本,立轴画作最终以346万港币的价格成交,拔得全场头筹,其中顾符稹《溪山行旅图》成为本场黑马,超估价15倍最终以225万港币成交于现场藏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元末明初金萡手刻本《维摩诘所说经》

    下一篇: 战国金银器珍品——鎏金凤纹执耳银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