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神秘生命禁区
2017-02-16
地球上有些地方神秘莫测,一直吸引着人类科学家,意图一探究竟。但这些地方,又非人类可以轻易接近,因为任何地球物体和生命,在这些区域内面对的大都是失踪或死亡。因此,人们视这些神秘之地为生命的禁区。在中国境内,也有这样的禁区。

神秘罗布泊


人迹罕至的罗布泊,是世界地质演变的活化石和气候变化的记录仪,它不但成为探险者和科学者的乐园,也总是与失踪和死亡联系在一起。

罗布泊曾是一个烟波浩渺的湖泊,湖面超过1万平方公里。物产丰富、景色秀美,养育了千万楼兰古城的居民。

最新研究表明,上世纪初,罗布泊湖里还生长着数十斤重的大鱼。如今,曾经的沧海早成桑田。即使仍存在有人居住的小镇,但罗布泊超过99%的地方,都已经荒芜人烟,被人记住的,只是一桩桩离奇的死亡故事。

1949年,一架从重庆飞往迪化(乌鲁木齐)的飞机在鄯善县上空突然失踪。直到1958年,才在罗布泊东部被发现,机上人员全部死亡。

1990年,哈密有7人乘车去罗布泊找水晶矿失踪。1995年夏,3名农场职工乘一辆吉普车去罗布泊探宝失踪,后来人们发现了其中2人的尸体,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汽车完好,车上还有水、汽油。

藏北无人区


藏北无人区在青藏高原的中部,西藏的西北部,面积60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5000公尺,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蓝天、白云明亮通透,连空气都是透明的。高山、湖泊、草原、戈壁,一切都是超出人类视觉经验的美,仿佛是地球外的另一个世界。

“无人区”是一个巨大的天然野生动物园。成群的野马、羚羊、鹿、藏野驴、野牦牛、狼、熊等等野生动物,使得这个美得不似人间的地方,有着另一种生机。

曾经有一些人,去“无人区”探秘那种令人窒息的美,可很少有人生还。因为那里生存条件恶劣,空气中含氧量很低,气候变化反复无常,湖泊虽然很多,但都是盐碱水。一直以来,都被称为人类的“生命禁区”。

兰新公路430公里处


中国大陆兰(州)新(疆)公路的430公里处,正常运行的汽车行驶到这里,有时便像飞机坠入百慕达一样,突然莫名其妙地翻了车。这种车毁人亡的重大恶性事故,每年少则发生十几起,多则二、三十起,成为司机胆战心惊的死亡之路。

430公里处道路平坦,视线开阔,为何会有如此众多正常行驶的车辆在这里翻车?有人认为是道路设计有问题,于是交通部好几次改建这段公路。可是,神秘的翻车事故,还是不断地出现。

后来,人们发现,430公里处的每一次翻车事故,翻车的方向全都是朝着北方。有人猜测,430公里处以北可能有一个很大的磁场,是造成汽车翻车的原因。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科学家们的论证。

恐怖潘阳湖


江西省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湖面恬静、景色优美。然而,位于老爷庙的这片神秘水域的地下,却怪异、恐怖,被称为鄱阳湖的“魔鬼三角”。从上世纪60年代初到80年代末的近30年间,有200多艘船只沉没,1600多人失踪,生还但被吓疯的不下30人。

1945年4月16日,2000吨级的日本运输船“神户丸”行驶到鄱阳湖西北老爷庙水域,突然无声无息地失踪(沉入湖底)。船上200余人无一生还。其后,日本海军派人潜入湖中侦察,除山下堤昭外,其他潜水员全部神秘失踪。山下堤昭上岸后神情恐惧,从此精神失常。

抗战胜利后,美国著名的潜水专家爱德华.波尔一行人来到鄱阳湖,历经数月的打捞仍一无所获,除爱德华.波尔外,几名美国潜水员再度在这里失踪。

40年后,爱德华.波尔终于向世人首次披露了他在鄱阳湖底失魂落魄的经历:“平静的湖底出现了剧烈的震动,耳边呼啸如雷的巨响隆隆滚来,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将我们紧紧吸住,我头晕眼花,白光在湖底翻卷滚动,我的三个潜水伙伴随著白光的吸引逐流而去,我挣扎出了水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丁酉流年   居家风水摆设锦囊篇

    下一篇: 解密档案:俄军在西伯利亚被外星人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