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超级猎人月”本周末现身夜空
2016-10-15

 

本周末,一轮罕见的“超级猎人月”将以红色和橙色的色彩点燃夜空,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晚上将格外惹眼。

据当今宇宙(Universe Today)网站说,“猎人月”是靠近地球的一轮满月,每年在“丰收月”之后,最接近秋分的时候都要出现一次,为时不到一个月。通常月亮每天都会推迟50分钟升起,但是出现“猎人月”后,这种情况变为30分钟。

虽然“猎人月”可能会显得更大、更亮,但与其它月亮唯一的不同是其轨道,在秋分前后,月亮的轨道与地平线的夹角更狭小。

根据EarthSky网站的解释,因为观看地平线而不是高空,大气层更厚,因而“猎人月”显得更红,又因为“猎人月”是满月,所以红、橙的颜色会很明亮。

而今年的“猎人月”又与往年不同,因为今年的“猎人月”又是一轮“超级月”,是当月亮轨道靠近地球时出现的一种现象。这种组合意味着那些红、橙的颜色将更加明亮。

据EarthSky说,今年的“超级猎人月”在本周日晚,将运行到人们所知道的最接近地球的“近地点”。

据当今宇宙介绍,“猎人月”这一术语最早有记载是在18世纪。那时,猎人们在丰收以后,冬季到来之前捕捉猎物,月亮为他们提供很重要的照明,因此而得名“猎人月”。
    来源: 古昱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射雕英雄传郭靖的原型

    下一篇: 女孩掉进9公尺树洞身无伤 十天后肚子有异状(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