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将会见证巨大黑洞毁灭性的碰撞,释出能量将近2万颗超新星爆发
2016-09-06



一个重量相当于1.4亿颗太阳的黑洞,将会被另一个质量相当于180亿颗太阳的宇宙最大黑洞(OJ 287) 吸进去。他们彼此间猛烈的撞击会产生约2万颗超新星爆炸的威力。

人类在未来的一万年间,将会见证到这场最具毁灭性的撞击,在自己周遭的世界发生。已证明是事实,两个巨大的黑洞会发生有史以来最具毁灭性的撞击。



其中一个黑洞约1.4亿个太阳那么重。很大了吧?再想想,如果和质量相当于180亿颗太阳的宇宙最大黑洞OJ 287比起来,也就是比它还大出130倍!真是天壤之别对吧?



体积较小的这颗最近开始绕着OJ287运行,且逐渐的被它吸入。就像先前提到的,这个较小的黑洞根本不可能躲得开。从这个双星轨道中所泄露出的能量,让这两个黑洞越来越靠近彼此,使两者间距离越来越短。

当两个黑洞碰撞在一起时,大黑洞可能会把小黑洞撞出它原本的银河系以外,也可能会像吃宵夜那样,静静的吞进去。美国的雷射干涉重力波天文台(LIGO)可以让我们了解它真的发生时,会是怎样的情形。

最后,这股猛烈撞击所产生的冲击,会释出一波紫外光幅射线,发出相当于2万颗超新星同时爆炸的威力。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云横秦岭家何在  雪拥蓝关马不前——千古名句背后的传奇故事

    下一篇: 一种新方法可以知道一颗行星是否有外星生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