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在银河系附近发现一次壮观的星系碰撞
2015-08-20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附近发现了一次壮观的星系碰撞,事故地点仅有3000万光年的距离,这处壮观的星系碰撞也被认为是凯瑟琳车轮。科学家观测发现碰撞事件的产生的冲击波影响到各自的星系,引发新的恒星形成。壮观的环状物质照亮了碰撞星系,就像一次造型如烟花的风火轮。本次碰撞也使得天文学家认为银河系附近可能还隐藏着更多的微型星系,在最近一期的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曼彻斯特大学阿尔伯特教授等人公布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这处星系距离我们3000万光年,处于银河系周围比较近的时空,目前发现了至少20个类似的完整环结构。科学家通过位于在澳大利亚的施密特望远镜发现红色的H-阿尔法频谱信号,这是一种跟踪星系气体云电离氢的方法,可以用于对银河系周围星系进行搜索。新发现的星系碰撞环比之前发现的要更近,暗示银河系周围还存在密集的星系群,位于非常明亮的前景天体集群附近,这或许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原因。

科学家认为这些碰撞环的质量也很低,仅为10亿倍太阳质量,小于银河系质量的1%,因此这是一种非常小的碰撞天体系统。根据此前科学家的估计,碰撞环形成的星系质量应该更庞大一些,但是我们最新发现的环所在的星系质量很小,暗示其可形成于质量更小的星系中。科学家希望通过更大的望远镜对银河系周围本地时空进行观测,寻找更多隐藏的车轮烟花。
    来源: 见证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视频:飞机行李托运后会发生什么

    下一篇: 落跑新娘卷走12万礼金 纽约华男告上法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