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银河系30%星球都移位了
2015-08-04

我们仰望星空,似乎从未看到天空的星图发生过变化,然而,科学家们发现,我们银河系中30%的星球都已经转移了位置,甚至“旅行”了相当长的距离,远离出生地。

星球空气成分显示30%星球远离出生地

据头条环球新闻网(Headlines & Global News)报导,近日,科学家们为银河系勾画出了一个新的地图,成为前所未有的揭示星球迁移的第一份证据。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报导说,最新的研究显示,大约30%的星球曾在银河系里长途迁移,这一发现能够揭示星球如何形成以及这些星球的旅行是如何发生的。

为了创建这个惊人的地图,研究人员使用了SDSS阿帕奇点的天文观测演化探测器(APOGEE)摄谱仪,观测了超过一万颗星球。

创建这个地图的关键在于,测量每一个星球的空气成分,这需要通过观测星球在不同的波长里发射出的光量来决定这些原素成分。

对APOGEE数据的研究,使研究人员能够画出一张图,反应出15个包括碳,硅和铁等不同元素的相对量。他们惊奇地发现多达30%的星球空气组成成分显示,它们已经远离它们生成的地方。

“在我们的现代世界,许多人从出生地迁移很远,有时甚至远至半个地球。”这项新研究的主要作者,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迈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说,“现在我们发现,银河系里的星球也是这样,大约30%的星球都迁移过,并远离了它们的出生地。”

星球迁移可以解释银河系的标志性旋臂

“恒星光谱告诉我们,我们的银河系的化学组成成分是不断变化的。”参与这项研究的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天文学家乔恩‧霍尔茨曼(Jon Holtzman)说,“星球诞生之初,核心是较重的元素,而当恒星死亡时,这些重元素重新变成气体,而另一个星球又从中诞生。”

他们认为,这种现象可以用一个模型来表明恒星的径向迁移,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接近或远离星系中心。这些“进出”运动可以解释星系盘里观察到的非正常的行为,如银河系的标志性的旋臂。

APOGEE数据或将揭示更多银河系秘密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家、杰出教授唐纳德‧施耐德(Donald Schneider)说:“通过使用创新的SDSS(斯隆数字巡天仪-III)红外光谱仪,在这项研究中,我们能够测量银河系中近七万星球的属性。”

唐纳德是这项研究的合作者之一,他说:“这项工作可谓银河考古学,这些数据显示出星球的位置,运动,和成分,可以据此深度了解星球的形成和历史。”

“这些最新的成果仅仅利用了APOGEE提供的数据的一小部份,”APOGEE的首席研究员史蒂芬‧马耶夫斯基(Steven Majewski)说,“一旦我们解开APOGEE的全部信息内容,我们会更清楚地了解我们银河系的化学构成和形状”。




EPOCHTIMES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入股印度电商巨头Snapdeal

    下一篇: 苹果登陆脸绿了 被小米华为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