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撞地球?小行星轨道改变或酿巨灾
2016-08-02


日前美国太空总署(NASA)发出警告,每6年就要掠过地球的一颗小行星很有可能改变了轨道,这一改变可能会让它直接撞击到地球,如果真的是这样,人类将面临巨大的损毁和死亡。

英国《镜报》报导,NASA天文学家布施(Michael Busch)表示,这颗名叫〝Bennu〞的小行星每6年就会近距离经过地球一次,Bennu直径约为500米,一旦撞击地面,会产生约7公里的陨石坑,造成强度相当于黎克特制七级的地震,方圆500公里都可能受到重大破坏。

NASA的科学家称,他们计算这场变故可能发生在2135年,当时小行星很有可能在地球和月球之间经过,那么就可能会改变轨道,撞击地球。

虽然天文学家指出,小行星直接撞击的机率不高,〝Bennu〞与地球相撞的机率为1/2700,但一旦真的发生,产生的破坏力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的200倍,等同于引爆30亿吨的炸药,将会酿成〝巨大的毁灭和死亡〞。

为了防止悲剧发生,NASA决定派出探测器采集小行星上的岩石样本,希望可能通过研究相关数据分析太阳光线及其辐射对小行星的影响,以便于人类研究对策。

探测器计划将于2018年抵达〝Bennu〞,2023年返回地球,那样人类还有数年时间进行研究。
    来源: 沈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佛的前世果报:六年苦行的宿缘

    下一篇: 火星上是否存在液态水?最新研究现新谜团